3月27日有回复:蓝田东坡村村民出行难 道路将硬化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7-03-28 08:59
点击数:

图片1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蓝田县孟村镇成东坡村2组村村民出行难、长安区王莽乡后沟村村民土地证与实际不符、太华北路凤城一路口人行天桥毫无作用 为啥不拆除……3月27日,民生热线记者以及陕西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和回复了网友反映的10条留言,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网友求助:《蓝田县孟村镇成东坡村2组村村民出行难 请领导关注

有回复:《蓝田县东坡村村民出行难 该段道路确定将硬化

2017年3月初,白鹿原管委会、孟村镇政府和成东坡村两委会已就成东坡村二组至401研究所桥头道路修建达成一致,决定硬化该段道路,路宽5米,所需资金由白鹿原管委会解决,成东坡村委会负责修路的实施。目前,县政府已责令孟村镇政府督促村委会尽快动工,彻底解决村民的出行问题。

2、网友投诉:《长安区王莽乡后沟村村民土地证与实际不符

有回复:《长安区回复“村民土地证与实际不符”问题

经调查,后沟村民反映庄基证与实际不符的问题长安区区政府法制办公室已于2016年12月份在后沟村召开现场办公会,现已责成国土长安分局建设用地科、王莽国土资源所对骆成学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核查纠正。

3、网友投诉:《镇安县职业中学职高班乱补课 收取补课费是否合理?

有回复:《镇安县回复“职业中学职高班乱补课”的问题

经查,镇安县职业高级中学2017年春节前按照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统一规定时间放寒假,春节后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2015年规范全省中小学假期补课行为的通知》(陕教基【2015】17号)中“寒假期间补课不得超过七天”的规定,应多数家长要求,采取自愿原则,部分班级安排六天时间(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三)以答疑形式进行了课业辅导,没有收取费用。

4、网友投诉:《过了户的房子被莫名查封 西安市房管局办事踢皮球

有回复:《西安市房管局回复“过了户的房子被查封”问题

2016年1月,因陈某、方某涉嫌犯罪,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查封了上述房屋。2016年9月18日,倪振华要求办理上述房产过户手续。我局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取得联系,并向其致函提出审查建议。该局收到函件后,曾口头表示解除查封,但我局至今未收到书面解封文件。

5、网友咨询:《太华北路凤城一路口人行天桥毫无作用 为啥不拆除

有回复:《西安市建委回复“凤城一路口人行天桥”问题

2016年市政公用局根据城建计划对太华路立交进行扩建,该天桥正好在太华路立交新建匝道范围内;2017年西安市城乡建设维护项目投资计划中,明确太华路与北二环修建人行地下通道。目前承建单位正在办理相关拆除天桥的手续,待完成手续后,将对太华北路凤城一路口人行天桥予以拆除。地铁四号线曹家庙站在凤城一路万达广场门前有出入口,地铁四号线开通后行人过街可由地铁站通行。

6、网友咨询:《农村户籍超龄未参保人员如何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用?

有回复:《彬县回复“农村超龄人员如何补缴养老费”问题

关于反映农村户籍曾在企业工作过的超龄人员办理补缴养老保险一事,无政策依据。

7、网友投诉:《蓝田县发改委家属楼道路坑洼不平 小区内没路灯

有回复:《蓝田县回复“发改委家属楼道路不平”的问题

目前,县发改委已积极行动整治环境卫生,出资聘用保洁员1名,对小区卫生进行清扫保洁,封闭垃圾通道,配置垃圾桶3个,彻底改善了小区环境卫生;对于小区道路问题,县发改委及时与县住建局协调,计划对小区砂石道路进行硬化,建成长31米,宽3米水泥路1条;并在小区道路旁和楼门口安装路灯3-4盏,方便居民夜间出行。

8、网友求助:《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断电事故造成学生用电困难

有回复:《陕西省教育厅回复“学生公寓断电”问题

规定中明确了学生在上课期间和晚上23时至次日6时断电,多年来也一直按此规定执行。规定中对用电时间做出要求,一是因为晚23时后是学生休息时间,如果正常供电会有个别学生因为用电脑或电器影响其他同学休息;二是为了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

调查中了解到学生公寓值班室都是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开关电源,不存在“变压器老化”情况。

9、网友投诉:《希望灞桥十里锦绣能通大公交 晚上只能坐黑车

有回复:《西安市交通局回复十里锦绣小区公交难坐问题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行业管理部门已要求各线路运营单位加强线路客流调研,及时增配运力,同时结合线路沿线夜间客流情况及时调整线路营运时间,不断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10、网友举报:《西安未央区法院立案庭提前下班 不受理立案业务

有回复:《未央区回复“法院立案庭不受理立案业务”问题

2016年年底为了缓解当事人因立案排队你争我抢,在大厅吵闹,甚至打架的情况,未央法院为诉讼服务大厅配置了查询机和抽号机,以便更好地维持立案秩序,提高服务水平,保证当事人立案权利。现诉讼服务大厅每天抽号100个,以便当事人根据所抽号码按秩序排队,合理安排当天立案时间。每天完成100个排队号码的立案登记工作后,诉讼服务中心继续进行立案登记直至下班,有时甚至加班立案(集团性案件均预约在周五下午和节假日时间加班立案)。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