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省长胡和平集中答复6条网民留言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7-02-15 09:24
点击数:

陕西省省长胡和平集中答复6条网民留言。

安康高新区有人私自规模性养猪、政府单位公车交通肇事逃逸、长安城管三中队套取国家财政资金……2017年2月13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陕西省省长胡和平答复网民的6条留言。

一、我家隔壁私自规模性养猪 污染水源

留言原文:省领导你们好!9月30号我向安康市高新区环保局局长反应我家隔壁私自规模性养猪,我们整天处在一股恶臭味中不说连水都已经无法食用(我们这片并没有开通自来水一直采取地下水)。

而养殖户并未采用任何排污设备和防范措施,完全依靠地下渗透和空气中挥发以及随意向外排放来解决,作为房前屋后的住户怎能没有污染影响,我家使用不到两个月得烧水壶壶底水垢都已经是橘黄色而非正常的白色,长期存水的塑料桶底部变成黑色,所以从5月份开始我家已经自己购买桶装水食用,面对种种问题我向上级领导反应问题已经过去一个月(期间电话投诉不下20次),今天再次拨打12369(市应急指挥中心),得到的回复居然是让我们再等到这个月底解决(其原意是要等养殖户的猪养大后卖了再彻底解决),我听后真的是倍感无奈,倘若我们的政府机构隔壁有一家养猪场难道他们也是等人家猪仔养大后再解决吗?

前两天连续下雨导致整个水沟到处都是粪便的臭味,而我家门口距离水沟不到10米,我不知道这对于我们的行政单位来说是否都是小问题,且目前还不知道何时地下水水质才能恢复,继续养殖就等于继续破坏,这些后续问题又有谁来帮我解决呢?我只希望我们的行政单位能够负起责任行动起来而不是把解决问题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谢谢!

承办单位:安康市政府

回复意见: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安康市政府核查。经查,你反映的情况属实。该养猪场粪污处理设施不健全,污水存在外漏现象。有关部门已责令其停止经营,限期处理存栏生猪。经复查,该养猪场已按要求处理完存栏生猪,封堵了排污洞口,清理了雨水沟污水。下一步,相关部门将依法取缔该养猪场。

二、单亲家庭申请低保

留言原文:尊敬的省长您好:我住陕西省岚皋县铁炉乡兰家坝村九组,今年44岁,我丈夫于2015年5月18日因病去世,我有四个孩子,大女儿21岁,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已出去打工,儿女读高中三年级,三女儿读高中一年级,儿子读初中三年级,我自己又体弱多病,多次找村干部请求给予低保无结果,我又给政府递交书面申请说明家里的情况,还是无人管,我不想让孩子辍学,又无路可走,特请求省长给予帮助。我和孩子将感激不尽,将来回报社会。

承办单位:安康市政府

回复意见: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经安康市政府相关部门与你沟通,问题已妥善解决。

三、关于镇巴县盐场镇紫坪村村通公路一事

留言原文:尊敬的省长:您好,本人位于陕西省镇巴县盐场镇紫坪村,原老石印村周家沟小组。因我处山大沟深,条件极差,人口众多,居住散乱,几年前,为了生活,老百姓在无赖之下,自筹资金,劳力修建多条村通公路。总长达约十几公里,但,再也无力硬化路面,可我地又是多雨之地,导致雨天,雨后短期无法通行车辆,从而使学生,就医,集贸,等等造成严重困难。故,我代表我村全体老百姓向省领导,政府及主要负责单位申请,特为我村村通公路实施硬化路面。此致!全体期盼!

承办单位:汉中市政府

回复意见: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汉中市政府核查。

经查,盐场镇大田坝村至周家沟段通村道路目前尚未实施硬化,雨雪天给村民出行造成不便。该道路已列入2017年度通村水泥路建设计划,在项目审批完成后将组织施工。

四、政府单位公车交通肇事逃逸

留言原文:尊敬的胡省长,我于2016年10月9日10点左右,被中央储备粮库汉中直属库城固分库的公车撞了,事故发生后,公车逃跑,造成我左腿骨折,后来在我清醒后,勉强报了警。现在躺在医院,无人照顾,多次给肇事单位打电话,拒绝交医药费,已经欠费六千多元,给交警部门打电话,也打不通。肇事方作为国家单位,交通肇事逃逸,拒交医药费,而我作为一个外地人,举目无亲,躺在病床上,没人能帮助我,也不知道怎么办,迫不得已向省长求助,督促肇事方(中央储备粮库汉中直属库城固分库)交医药费。

承办单位:

回复意见: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汉中市政府核查。

经查,2016年10月9日10时左右,你骑电动车与中储粮汉中直属库城固分库一辆公车发生交通事故,当时肇事车辆未逃逸。经城固县公安交警大队现场勘查,认定肇事司机负全责。后经调解,你们双方达成赔偿协议,肇事方已全额支付赔偿款。

五、求助省长帮我救救孙女性命

留言原文:我的孙女于2016年11月7日在淳化县医院出生.查出患先天性心病脏,生命垂危,经济困难.救治无门,请省长帮助解决十万火急之事。

承办单位:咸阳市政府

回复意见: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经咸阳市政府相关部门核查,问题已妥善解决。

六、长安城管三中队套取国家财政资金

留言原文:尊敬的领导你好!希望你能在百忙之中过问此事,今年夏天长安城管三中队把街道所有的LED显示屏都拆除了,当初拆的时候领导开会说拆一个150块,要不自己拆,要不雇人拆,最后都有钱,大家肯定都愿意自己拆,当大家冒着酷暑拆完后领导居然说没有钱了,可是最后领导居然伪造了一份假合同,把帐报销了,四万多块钱啊!钱到哪里去了?这样欺上瞒下的套用国家资金希望纪委介入调查清楚

承办单位:西安市政府

回复意见: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经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核查,问题已妥善解决。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