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1200名群众行路难 省委书记娄勤俭答8条网民留言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6-07-12 10:05
点击数:

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集中答复8条网民留言。

华远君城物业公司只收费不管理、西乡县柳树镇清泉村茶农补贴去哪了?、临潼区三庙村1200余名群众行路难……2016年7月12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集中答复的8条网民留言。

1.留言原文:华远君城物业公司只收费不管理

你好,我是位于西安市未央区太元路华远君城三号楼一单元的业主,我们这个楼是2010年交付使用的,其至今有六年有余。今年初,我们单元的电梯经常从高层坠落致地下,当电梯坠落瞬间,按键整个失灵,掉致负一层后从新启动,多次物业交涉后无果,而且物业总经理态度恶。

承办单位:西安市政府

西安市政府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

华远君城小区电梯使用管理单位为圣瑞物业西安分公司,维保单位为京成奥力电梯有限公司,故障电梯是一期3号楼1单元西梯。经现场核查,该电梯在运行过程中偶然会出现到达某一层时,轿厢不平层、轿门不能正常开启,导致电梯需进行初始化校正,以匀速运行至负一层自动复位平层。故障发生后,维保单位对可能引发故障的部位进行了逐一排查,相继更换了底坑安全开关、上下端缓速开关、限位开关、平层开关、再平层感应开关及曳引机旋转编码器等部件,并对控制柜微机主板进行了更换。目前,故障已彻底排除。

2.留言原文:沣东新城车辆小学门口路面坑坑洼洼

娄书记你好,我们是西咸新区建章路沣东新城车辆小学附近的居民。向你反映沣东新城车辆小学门口,好好地水泥地面,在一夜之间给挖开了,现在马路道沿上路面坑坑洼洼、刮风时候尘土飞扬,下雨天雨水到处流,严重影响城区环境和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有关部门的不作为,希望你能过问一下,尽快修一下。

承办单位:西咸新区管委会

西咸新区管委会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咸新区管委会核查。

经查,车辆厂小学门口施工场地为三桥街办五一村二组集体土地。该村在未取得相关手续情况下,私自将650平米硬化地面破碎后准备进行开发建设。因未做好施工围挡和采取降尘措施,导致学校周边尘土飞扬,下雨天雨水横流。对此,三桥街办已现场叫停施工,并约谈了该组组长,责令立即整改。目前,现场围挡及黄土覆盖工作已完成。有关方面将加强监管,防止再次动土施工,尽快恢复土地原状。

3.留言原文:西乡县柳树镇清泉村茶农补贴去哪了?

尊敬的书记,你好!我是陕西省西乡县柳树镇清泉村二组村民,在2012年在村上的号召下全村村民都种上了茶叶,村上说会每年给粮食补助,因为农田都种上了茶叶,还说会建立茶厂回收每家每户的茶叶。但是到现在没有看见一分钱的补助,我不知道这钱是去哪了,是国家没给还是给贪了,不给也就算了,为啥茶叶厂也不建了。

承办单位:汉中市政府

汉中市政府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汉中市政府核查。

经查,2012年,按照西乡县大力发展茶产业、加快群众增收步伐的总体要求,柳树镇清泉村(现已并入柳树社区)经村组协商并经村民同意,统一规划并集中连片发展茶园600余亩,由群众按要求科学种植,收益全部归农户所有。村组未承诺给种茶农户发放粮食补贴,省、市也无相关政策。同时,为便于茶叶加工,经集体商议,拟在茶园附近筹建茶叶加工厂,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4.留言原文:启航029小区外墙瓷砖掉落存安全隐患

很冒昧在您百忙之中反映问题,但是这个问题确实不是小问题,我想只能给您们反映才能给此问题一个彻底的防范和解决。我是西安启程物业经理,长安南路2号启航029小区全部是高层,2008年11月交房入住,由于当初(西安普遍)外墙是瓷砖,经过8年尤其是面向太阳的瓷砖经过夏季室外墙体50度的高温和冬季室外墙体零下10几度低温的热胀冷缩作用,现在已经开始脱落。我想通过我自己的反映希望此事能够有一个快速的解决:第一,凡是以后接到外墙瓷砖脱落有可能危及生命的事情,第一时间到现场,先采取措施将马上掉落的外瓷砖敲落(所需花费大修基金先记账,以后程序办完维修时冲抵),先将安全隐患消除。第二,隐患消除后再按照相关政策相关程序走。第三,设置专门电话,机构,处理外墙瓷砖突发事情小组。希望杜绝自然灾害转变为人为灾害!

承办单位:西安市政府

西安市政府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

经查,启航029小区一期于2008年11月交房,楼面外墙均为瓷砖设计。2016年5月12日凌晨,因刮风下雨2号楼2单元29层外墙瓷砖脱落。物业公司及时设置警戒线,并联系专业公司进行处置。同时,抓紧申请维修资金对破损外墙进行修复处理。

关于使用维修资金问题,西安市房管部门已建立了相应制度:一是维修资金应急使用制度,在六类紧急情况下可启动应急程序;二是垫资维修程序,允许物业企业先行垫资维修,在消除安全隐患后按规定办理申请使用维修资金手续。

5.留言原文:陕南移民国家补贴为啥无法享受?

尊敬的省委书记您好!国家2020年全国脱贫政策,陕南地区2011—2022年陕南精准扶贫搬迁事宜。现有如下问题向您咨询,恳请您帮忙,期待您的佳音。具体问题如下:本人是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早阳镇兴胜村九组农民。1、户口性质咨询,2002年因上学将户口转出到咸阳毕业后2009年将户口转回原籍(即:安康市汉滨区早阳镇兴胜村一组),转回来后当地户籍室就给我单独立了一个新户(即:单独的户口本),当时户籍室工作人员也没有告知我的户口是农业与非农业户口。后来也就没有关注这个问题,后来国家开始要求农村纳入医疗保险,农村家里收养老保险都没有叫我缴纳。针对这方面的问题也就一直没有去过问。加之本人毕业后又没有在家里找到工作就一直在外地打工,考虑到国家正在推行城乡一体化改革及孩子的教育问题,就没有在农村建房子。老家的房子是1968年建的土木结构,至今快40年了,在2013年陕南洪涝灾害后房子已列为危房。在2012年我在高新区新兴天著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今年3月份售楼部置业顾问通知该小区可以按照陕南精准扶贫搬迁申请购房补贴的事宜。其中一个条件就是需要是“农业户口”才可以。针对此事情,我打电话咨询过当地户口原籍的户籍室管理人员、汉滨区户籍室工作人员。他们的回复都说现在依然还是存在“农业”与“非农业”的区别。针对此问题,我从地方政府开始咨询,逐级打电话咨询,政策怎么都不按照省省级的要求执行?

承办单位:安康市政府

安康市政府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安康市政府核查。

经查,你持有的是非农户口本,你的父母和妻儿各持有一个农业户口本,户籍地均为汉滨区早阳镇兴盛村九组。根据有关政策规定,你是城镇户口,不在异地扶贫搬迁范围,不能享受相关补贴。但你妻子是农村户口,若你家庭符合避灾扶贫移民搬迁条件,进城买房可以享受相应补贴。汉滨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已与你取得联系,向你解读了相关政策并告知了申请补贴的工作程序。

6.留言原文:临潼区三庙村1200余名群众行路难

记者不辞辛苦,专程到临潼区三庙村采访,视频报道了三庙村1200余名群众行路难,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她们采访了三庙村的村民、穆寨办事处干部和东岳中心小学的学生,以及临潼区交通局路管科的干部,看看他们是怎样说的,看看三庙村那条路给三庙村1200余名群众带来的行路难。时至今日,两年多时间过去了,该报道的这条路依然未修,三庙村1200名群众依然行路难。三庙村是临潼区重点贫困村,路不修,车不通,群众也难脱贫。请上级领导在百忙中督促检查临潼区有关部门尽快修路,给群众有一个交待。

承办单位:西安市政府

西安市政府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

经查,临潼区穆寨至三庙公路全长18.8公里,改建工程于2010年3月动工,大部分路段建成并投入使用,仅有杨岭至三庙约3公里,因坡陡、弯多,未达到公路设计基本条件而暂停施工。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从2013年7月起,区上多方争取资金,加大通村道路建设力度,目前三庙村11个组中有10个组已户户通水泥路,并实现与县道及附近二级路网相通。

针对杨岭至三庙村道路建设问题,区交通部门经反复考察论证,决定先对该路段2座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进行翻修加固,然后实施道路建设。桥梁翻修工程已于6月中旬开工,预计10月底前完成。道路建设项目已列入“十三五”规划,计划明年上半年完成。

7.留言原文:农村建设中的困惑

书记你好!我是蓝田县金山乡南湾岭村的一名村民,祖辈一直在这里居住,家里6口人,有两个宅基地。因为移民搬迁,说要我们交5000元活动费,并交出宅基地使用证才能给新宅基地。这些我们农民都同意了,可是新的问题又来了,今年说因土地复耕,其中一个宅基地的房子在复耕范围内,村干部说每户补偿1万元,并上交宅地基使用证。这样的话我们失地失业,压根就不是农民了!我的问题是:1.这样的农村拆迁是否有明确的文件和补偿标准?2.一万元拆农民一套房子,不知道是不是合理?

承办单位:西安市政府

西安市政府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

经查,蓝田县三官庙镇南湾岭村四组共46户群众,其中,13户在2013年前已迁至四组岭上;另33户2013年享受移民搬迁政策迁至四组岭上,并于2015年春节全部搬至新居。截至2015年6月,老村址还有18户旧宅,其中,16户无人居住,2户为住家户。你家户口登记共3人,有2处宅基。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

为提高土地使用效益及节约用地,改善移民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条件,2015年经村组协商,决定对老村进行复耕。考虑到群众经济困难,决定对18户老宅给予拆迁安置过渡补偿。其中,对16户未享受移民搬迁政策的6户,每户补助1.5万元;对已享受移民搬迁政策的10户,每户补助1万元;对2户住家户,采取自愿原则,如愿意拆除旧房,则按照政策予以补偿。

8.留言原文:农村危房改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