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有回复:华阴罗敷街道办不存在工作人员不在岗情况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6-05-24 17:32
点击数: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油槐段渭河堤顶道路何时硬化绿化、华阴市罗敷街道办桃下社区工作人员上班不在岗、泾阳有人打着政府名义搞拆迁 威胁人身安全……5月24日,热线记者以及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和回复了网友反映的4条留言,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网友咨询:《油槐段渭河堤顶道路何时硬化绿化 请相关部门关注》

有回复 《临潼区:正在协商安排道路硬化工程》

我区渭河综合整治建设工程,工程量大、堤线长、全线65公里、占全市总量的45%。前期我们克服各种困难,严格履行施工规范。完成了南、北两岸堤防主体土方填筑工程。去年我们完成了南岸堤顶道路硬化、绿化和路灯照明工程并达到贯通。今年,我们正在从西向东延伸分段实施北岸的堤顶道路硬化和绿化工程。

油槐镇与渭南市交界的北岸堤顶道路硬化绿化工程,正在积极协调安排、实施。

2、网友投诉:《华阴市罗敷街道办桃下社区工作人员上班不在岗》

有回复 《罗敷镇政府:街道办工作人员不在岗情况失实》

2016年4月25日下午,反映人韩克勇来罗敷镇十冶社区领取父亲韩成斌(十冶退休职工)医保卡,当天下午,根据罗敷镇低保审核工作安排,罗敷镇包联社区领导张辉凯(人武部部长)带领镇民政办主任高亚斌、镇民政办干部牛妮、包联社区干部王亚琴,前往十冶社区,同社区徐主任和其他工作人员对十冶社区新增低保户进行入户核查。

14点至16点入户核实阶段,16点至18点民主评议会阶段。社区当天下午留有值班工作人员,对来办理相关业务居民给予解释和答复。故而反映高亚斌和社区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推诿扯皮失实。

3、网友举报:《泾阳有人打着政府名义搞拆迁 威胁人身安全》

有回复 《泾阳县:企业已同意通过司法程序处理纠纷》

该事件发生后,我县王桥镇政府第一时间联系陕西舍宇铭都置业有限公司,责成其立即停止过激行为,建议其走司法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现该企业已同意通过司法程序处理双方纠纷。

4、网友咨询:《长安区买二手房房东户口至今不肯迁走 我该怎么办?》

有回复 《律师说法:新房主可以凭借房产证申请落户》

我国现行的户籍制度并无明文规定,属于政策空白,旧业主在卖房后迟迟不肯迁出户口,在法律上也不构成侵权,新业主如果要维权确实比较艰难。

户口迁移属于行政管理问题,不属于民事案件的受理范围,即便合同中明确约定了出卖人有义务将户口迁出,但由于该义务属于不能强制履行的事项,法院不能作出强制出卖人迁移户口的判决。

但是,可以凭着房产证申请落户,新旧两个户口本同时存在,公安局户籍系统内部会标识旧业主,同时会提醒其应当迁走,但不会强制原业主迁走户口,但会使旧业主“挂空户”。

如想查看更多回复请点击链接》》》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