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有回复:洛南红旗村吃水难 预计6月底建成水厂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6-05-22 15:27
点击数: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洛南县石坡镇华星村王村组养鸡场恶臭熏天污染严重、洛南红旗村自来水多年不出水 村民打井挑水吃、乾县妇幼保健院对外出租妇科科室……5月21日,热线记者以及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和回复了网友反映的7条留言,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网友投诉:《洛南县石坡镇华星村王村组养鸡场恶臭熏天污染严重》

有回复 《洛南县:已责令养鸡场主重新选址 搬离生活区》

石坡镇华星村王村组养鸡场属于村民王魁之所有,位于庵巡路沿线,共养鸡5000只,由于养鸡场鸡粪露天堆放晾晒,未进行环保处理,产生的气味对周围居民生活造成了影响。在接到网友反映此事后,石坡镇政府已责令华星村村委会对该养鸡场进行整治,要求场主立即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周围居民生活的影响。同时,责令场主立即着手重新选址,选择畜牧部门划定、远离居住区的适养区从事养殖活动。

目前,石坡镇政府与华星村村委会正在协调解决养鸡场重新选址问题,养鸡场场主王魁之积极配合,在养鸡场未搬迁之前,坚持及时清理鸡粪,消除臭味污染,修建防雨渠道,确保鸡粪不在群众密集地方存放,不污染井水,不给周围群众生活造成影响。

2、网友求助:《洛南景村镇移民搬迁小区怡景佳苑无期限停水咋办?》

有回复 《洛南县:小区物业办已交清水费 恢复供水》

由于景村水厂属社会公益性自收自支企业,运行经费少、日常开支大、管理粗放、收费困难、效益不好,职工工资不能按时发放,生产经营难以正常维持。由于怡景佳苑小区物业办不能按时交纳水费,经多次催缴无果后,5月4日景村水厂向小区张贴暂停供水通告,并向怡景佳苑小区物业办及景村街社区告知,以暂时停水方式督促物业办及时全额交纳水费。

此事发生后,景村镇政府立即责成怡景佳苑小区物业办和景村水厂协调解决此事,确保为小区群众正常供水。

目前小区物业办已经交清水费,小区恢复供水。

3、网友留言:《洛南红旗村自来水多年不出水 村民打井挑水吃》

有回复 《洛南县:预计6月底建成水厂 解决吃水难问题》

针对目前群众饮水困难的现状,古城镇政府已安排红旗村委会组织群众在蓄水池上方深挖蓄水池,供群众临时使用。同时,古城镇政府已协调县水务局在寨子村修建水厂一座,月供水2000余吨,目前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预计6月底建成,待水厂运行正常后,将主管道对接到红旗村支管道即可供水,届时将有效解决红旗村群众的吃水难问题。

4、网友投诉:《洛南307省道洛南至古城各路口安装的路灯一直不亮》

有回复 《洛南县:政府正筹划将普通路灯改成太阳能路灯》

在接到网友反映此事后,3个镇办安排专人分别对辖区的路灯依次进行了排查处理。

一是城关街道办事处八里村至唐村路段共有14盏路灯不亮,原因是线路老化,电费无法解决。目前,城关街道办事处已协调八里村、唐村排除线路故障,落实专项资金,近日内实现路畅灯亮。二是景村镇政府管辖内有8盏路灯不亮,原因是电费问题没有落实、部分路灯损坏。目前,景村镇政府已落实资金,并安排各村维修了各自路口路灯,问题已彻底解决。三是古城镇李庙村至姜村路段共有11盏路灯不亮,原因是路灯安装后,由各村负责接电和管护,但这些路灯距离村庄农户较远,农电线路接入费用较大且施工不便,村上无力承担这笔费用,因而一直未投入使用。

目前,古城镇政府正在筹划将这些普通路灯改成太阳能路灯,同时协调住建、电力部门给予资金扶持,确保尽快投入使用。

5、网友建议:《乾县妇幼保健院对外出租妇科科室 请取缔》

有回复 《乾县卫生局:已停止微创妇科的一切诊疗活动》

根据《医疗机关管理条例》第48条规定和《咸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开展违规承包出租科室和违规应用医疗技术自查和清理工作的通知》(咸卫发【2016】134号)文件精神,处理结果如下:

1、乾县妇幼保健院终止与陕西百益医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协议。

2、停止乾县妇幼保健院微创妇科的一切诊疗活动。

6、网友求助:《周至县2015年招聘的教师9个月都没发工资》

有回复 《记者调查:周至173名老师被欠薪7个多月》

记者看到,所有这些程序中的每一步,审核签字的人都不止一个,仅县财政局审核这一环,要签字的就有业务科室、预算科室、主管副局长、局长。还有那份要由主管县长签字的行政事业单位新增财政供养人员审批表,每一个人都是一式4份,全部都要由主管县长签字。

周至县教育局介绍,2014年分配来的那一批教师,也是在2015年7月才开始领到工资。“这一批今年估计六七月份可领到工资,到时候会补齐此前所有工资及取暖费等。”工作人员说,只要有老师反映生活困难,所在学校也会想办法预支一些生活费。

7、网友咨询:《长安区郭杜北街33号教育学区是怎样划分的?》

有回复 《长安区2016年义务段学校学区划分情况一览表》

5月20日,按照2016年义务教育就近免试入学工作的实施规程和时间节点要求,长安区教育局通过长安区教育局官网对外公布全区公办学校学区划分工作。具体学区划分请点击《西安市长安区2016年义务段学校学区划分情况一览表》查看。

如想查看更多回复请点击链接》》》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