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有回复:韩城展开专项整治 严禁欺客行为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6-02-05 17:37
点击数: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宝鸡市蔡家坡第一小学订做校服涉嫌强制消费、韩城市出租车管理混乱不打表 管理部门失职、太华路开元壹号小区没法办医保 未央曲江谁都不管……2月5日,热线记者以及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和回复了网友反映的4条留言,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网友反映:《宝鸡市蔡家坡第一小学订做校服涉嫌强制消费》

有回复 《宝鸡市:决定只给一年级新生自愿征订校服》。

经查,蔡家坡经开区第一小学为2014年新建学校,建校时共有学生457人,曾订做运动装校服;2015年秋季该校合并了水寨小学,学生增加至973人,有原校服的学生不足400名。新一届家委会成立后,学校为校服问题分年级召开家委会委员会议6次,绝大多数家长不同意使用原校服,要求另行选定制服类校服。

按照家长要求,2015年12月23日,学校家委会、校委会公开向社会发出校服招标公告,共有三家符合校服生产条件的公司报名投标。2016年1月13日,学校家委会、校委会组织召开招标大会,由家委会成员及家长代表共30人组成评委组,会上由18名学生现场展示;经现场投票表决,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标(该公司所属“伊顿纪德”品牌为欧美学校及国内400所顶级名校提供校服),确定的校服种类为春夏装。

男生四件套共260元(短袖、长袖衬衫,长裤,毛背心,赠送领带和袜子),女生五件套共330元(短袖、长袖衬衫,长裤,毛背心,裙子,赠送领结和袜子),招标价格为该公司“天猫”旗舰店相同质量款式校服零售价的60%,2016年4月底到货。

本次校服招标严格执行教育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工作的意见》(教基一〔2015〕3号)要求,过程及程序合法。征订工作遵循自愿原则,并通过班会、班级家委会QQ群等方式向1-5年级学生(六年级不订做校服)及家长进行了宣传。对愿意继续穿着原有校服及个别不愿意征订新校服的学生未作任何强制要求。同时,中标厂家承诺货到付款,并对一些特困户、贫困户、残疾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新校服。

截至2016年1月18日,1-5年级800名学生中共有669名自愿征订校服,未收任何定金。

鉴于有家长反映校服价格问题,学校于1月18日就此情况再次召开家委会常务委员会及校委会专题研究,决定只给一年级新生征订校服(自愿原则),其他年级学生不再征订。1月24日放寒假时,在全校家长会上,学校家委会主任雷爱兴专门就校服征订问题向全体家长进行了说明。

2、《榆林榆横公安分局领导徇私舞弊 致使辖内小区混乱不堪》

有回复 《榆林一高档小区非法业委会横行 公安接警不处理》。

近日,有网友在民生热线投诉称,榆林市御溪台小区由于“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矛盾重重,导致小区管理混乱不堪。网友称,小区业委会公章不合法,主管部门榆横公安也曾多次向“业委会”收取公章,但一直都未收回。》》》详细

3、网友反映:《韩城市出租车管理混乱不打表 管理部门严重失职》

有回复 《韩城市交通局:韩城展开专项整治 严禁欺客行为》。

首先感谢贵网和网民对我们韩城出租汽车行业的关注和监督。1月29日贵网民生热线报道“韩城市出租车管理混乱不打表管理部门严重失职”以后,我局高度重视,针对报道涉及的出租车和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在全市范围开展规范出租车运营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随意提高运价,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欺客、宰客和拒载行为。

从2月2日起,韩城市客运出租管理处加大了对客运市场经营行为的专项治理活动,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以稽查队为主,相关科室配合,采取了一系列的有力措施。

一是组织五个出租汽车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并制定下发了《韩城市客运出租管理处关于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运营管理秩序的通知》,要求各公司要高度重视,及时将会议精神和文件内容传达到所属车辆经营者及驾驶员,做到有记录,签字。

二是充分利用媒体、出租车LED屏对整治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舆论氛围。

三是加大对客运市场的稽查力度和对违规经营行为的处罚力度,尤其是对随意提高运价,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欺客、宰客和拒载的行为,依照法规高限处罚。

四是积极会同物价部门对全市出租车运价进行调研(现运价是2000年制定的),根据市场合理定价,协助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适时完成税控计价器的更换和使用税务部门机制票的准备工作。

五是在运价没有做出调整前,仍执行原运价标准,任何从业人员严禁随意提高运价标准,严禁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严禁有欺客、宰客和拒载行为的发生。

六是公布行业监督电话:5214858,鼓励广大市民对客运出租行业进行监督,对举报的车辆,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4、网友反映:《太华路开元壹号小区没法办医保 未央曲江谁都不管》

有回复 《西安新建小区成"没娘的娃" 办社保不知道该找谁》。

搬家住新房对许多人来说是件高兴的事,可住进去后在小区连社保、医保都办不了,那一定会相当郁闷。最近,家住西安市太华路开元壹号小区的业主们就碰到了这样的尴尬事,业主们无奈地称自己小区是“没人要的孩子”。 》》》详细

如想查看更多回复请点击链接》》》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