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有回复:乾县大墙乡正积极联系帮助果农卖苹果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6-01-19 17:42
点击数: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开发商、物业违规收费 乾县物价局、房管所不作为、乾县大墙乡上程村苹果滞销 希望政府社会帮忙、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迟迟不给毕业生退书费……1月19日,热线记者以及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和回复了网友反映的6条留言,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网友投诉:《开发商、物业违规收费 乾县物价局、房管所不作为》

有回复 《乾县:目前面积差价退还正在进行中》

一是由物价、城建部门负责对房地产开商违规收取业主的不合理费用,按政策规定予以退还,目前面积差价退还正在进行中。

二是对于难以界定或难以解决的费用,引导业主通过司法渠道由法院裁决;同时由县司法局协调给小区业主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帮助群众维权。

三是在全县开展商品房销售大清查活动。县上成立专项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对所有房地产企业的售楼行为进行大排查,要求所有房地产企业严格按照《陕西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即“一价清”政策),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严肃处理。

2、网友求助:《乾县大墙乡上程村苹果滞销 希望政府社会帮忙》

有回复 《乾县:积极联系协调各方 帮助果农销售果品》

大墙社区上程村大学生网民在西部网反映家中苹果滞销问题,由社区第一副主任俱嫦阳同志负责,包村同志王森、王高峰积极联系各村果品代办员、村干部,已联系了湖北、四川、上海等地果品客商进行促销。

由于今年果品销售市场普遍低迷,加之塑膜套袋苹果质量不高、收购价位低,只有少部分群众愿意出售,目前仍有部分果农果品未出售,处于等待观望中。现已临近春节,我们正抓住此节前销售机会,积极联系、协调各方,帮助果农销售果品,希望在春节前将剩余果品售完。

另一方面,通过各村干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改变群众以往群众在销售时节等待观望心态,做到适时时节销售,解决群众果品销售燃眉之急。

3、网友留言:《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迟迟不给毕业生退书费》

有回复 《陕西省教育厅:学院已将书费退给该学生》

经了解,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已和网民(该院学生)取得联系,并将书费退给该学生,学生表示满意。

4、网友投诉:《凤县双石铺初中让学生统一在学校征订寒假作业》

有回复 《凤县双石铺中学给初三订寒假作业 七套卷子全违规》

陕西省教育厅材料管理中心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双石铺中学的做法是不符合规定的,即使下发的教辅材料在教育厅推荐的目录里面,也应该是自愿的原则,家长和学生都应该同意,家长代表并不能完全代表所有家长和学生的意见。”他表示,学校统一帮学生征订的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更是违规的,寒暑假作业在目录里也有相应的规定,如果是县教体局同意就是教体局违规,家长可以直接向县教体局或市教育局举报。

5、网友举报:《华东万悦城围挡建设侵占道路 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有回复 《新城区:将尽快结束工程 为居民提供便利》

1.朝阳巷多为棚户区,在历史上一直为狭窄小道,靠近华东万悦城一侧为围墙,另一侧为临街低层建筑物,人员、车辆出行不便,仅能单向通车,华东万悦城建设结束后,会有力减轻通行阻碍,为居民提供方便。针对近期居民反映的问题,街道办已联系华东万悦城开发方,对方同意尽快结束工程,为居民提供便利。

2.华东万悦城围挡工作均在华东万悦城用地红线范围内进行,并未占据公共用地,且为方便朝阳巷居民出入,退让了部分红线内用地,为居民预留了2.5米紧急通道。

3.街道办已联系华东万悦城开发方,为解决朝阳巷居民车辆出入不便的情况,在建设期间为居民提供部分车位,方便出行。

6、网友投诉:《泾阳县太平镇派出所拖欠加油站加油款十余年未归还》

有回复 《派出所拖欠万元加油款 原所长离任后10年追不回》

了解情况后,西部网记者今天下午(1月19日)联系到了泾阳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派出所办公室民警称所长正在镇上开会,稍晚会联系记者。

随后,一名自称是泾阳太平镇派出所的普通民警主动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派出所正在调查网友反映的事情,因为时间比较久,需要进一步核查。“目前加油站老板不在泾阳,我们还没有看到票据,对方说是派出所之前欠的钱,具体金额我们还需要核对。”

该民警表示,因为加油站负责人之前没有找过派出所,所以太平派出所对欠款情况并不知情,他们近期会联系孙女士,及时解决这个问题。

如想查看更多回复请点击链接》》》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