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上河煤矿拖欠工人工资 省政府答复6条网民留言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5-12-17 09:27
点击数:

延川县南巷土城墙严重裂缝存安全隐患、白水县上河煤矿拖欠工人工资、礼泉县塑料加工厂污染环境……2015年12月17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室公布了陕西省人民政府集中答复的6条网民留言。

一、延川县南巷土城墙严重裂缝存安全隐患

尊敬的娄省长!延川县南巷土城墙,长40米,宽10米到20米,经过历史冲刷,加上2013年强降雨,已经严重裂缝。土城墙北侧不足一米处,有荣华小区的5号楼,砖混结构,8层。南侧有十几个窑洞,都已经完全倒塌,不能居住。该处一直是县上确定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观测点。2013年7年,塌方一次,滑塌了数千立方米土石方,埋葬了6户人家的楼房,把全部卧室埋葬,所幸,6户人家都没在床上睡觉,没造成人员伤亡。今年县国土局,已经向上争取了项目资金,准备工程治理。可是被南侧的窑洞居民阻挡,南侧居民要求一同把他们的窑洞征购。国土局称“没有这方面的资金”。工程被迫停止。

尊敬的娄省长,延川县政府不作为,延川县国土局不作为!面对几百人生活随时要塌方的土城墙下,北侧楼房居民想解救他们,拆除土墙。南侧窑洞的主人,已经搬离,无非是想把窑洞征购,多多少少给上一点补偿。不管怎么样?政府和国土局,不能不管啊!要想办法把群众从生命的危险中解救出来。

建议:省长督促,延川县尽快把南侧居民按照“居民下山工程”,或者其他任何项目,给上一点安置补偿。县国土局尽快实施申报的工程项目,排除危险。

承办单位:延安市政府

回复意见: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延安市政府核查。

延川县关家沟土城墙属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实施应急治理工程,2015年4月在尾留工程施工时,因城墙南侧14户土窑洞居民搬迁安置问题而停工。经多方协商,目前已达成一致意见,对城墙南侧土窑洞居民按“居民下山”工程方式予以妥善安置,确保土城墙应急治理工程顺利实施。

二、农村电网改造能否通到老百姓家中?

我的家乡在陕西省汉中秦巴山区的一个小山沟,家乡还是1985年左右的电网,电线老化,安全隐患多,好多地方的电线已经裸露,家里的电量很低,连很小的电灯泡也不能正常照明。前几年就听说了国家实行了农村电网改造,盼着家乡早日能实现改造,可是一等就是五年过去了,现在供电公司在公路边和村里立了电杆,又是几年过去了,没有了下文,老百姓多处询问,政府让找供电公司,供电公司说国家农村电网改造的钱用完了,让大家等待,请问省长,国家农村电网改造的项目,由谁来监督审计,谁来负责项目,改造到什么程度。期盼省领导帮老百姓解决三农问题。期盼国家的惠农政策早日落地,早日过上小康生活。谢谢省领导。

承办单位:汉中市政府

回复意见: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汉中市政府核查。

因地理条件和资金问题,秦巴山区部分偏远自然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未实现全覆盖。对此,汉中市已将其纳入“十三五”电网建设规划优先实施,彻底解决偏远山区电网改造不彻底问题。

三、白水县上河煤矿拖欠工人工资

省长大人你好,我是一名来自紫阳的务工人员,去年在陕西省白水县城关镇上河煤矿上班,可是去年的工资到现在我都还没有拿到,去年白水县有关部门开始还说会为我们做主,到了最后直接说他们也不管了,说煤矿老板没有钱他们也没办法,其实是因为有关部门都拿到了煤矿老板的不少好处故而才处处维护,到现在煤矿仍然处于生产状态,可就是不给我们发去年的工资,我真心恳求省长大人能为我做主,我只想拿到我那一点微不足道的工资,

承办单位:渭南市政府

回复意见: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渭南市政府核查。

经查,你2014年8月—11月工资共计20370元,上河煤业当年支付你10585元,尚欠9785元,县上已责令该企业近期支付拖欠工人工资,逾期未支将依法处理。

四、御溪望城小区地下车库改造存消防隐患

尊敬的领导:您好!位于西安市丰庆路39号的御溪望城小区,近期将地下车库改造成仓库,有很大消防隐患,电视台和华商报均已报道过此事。业主投诉后没有效果。陕西省消防网网站投诉,个人用户无法注册,无法投诉。消防方面难道收了钱就可以让开发商继续施工吗?广大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就可以不管不顾吗??我们不想做第二个天津港!!恳请领导调查此事,谢谢!

承办单位:西安市政府

回复意见: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

经查,你反映的问题属实。莲湖区政府已向该小区开发公司下达了《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安全隐患告知书》。目前,该公司已停止施工,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五、灞桥区吕段路周边4家煤场是否能搬迁?

灞桥区吕段路周边4家煤场是否能搬迁,或实现全封闭煤场。周围涉及5个自然村,村民人近万人,每天吸入大量的粉尘,支气管发炎及各种疾病一直上升。可耕地近千亩,受到污染产量大减,售价大减。给灞桥区政府,环保局,市容,城管等多部门反映得不到彻底解决。周围村民不是为了要钱,只是希望煤场尽快搬离。还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忘领导重视这五个自然村村民的生活环境。谢谢。

承办单位:西安市政府

回复意见: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

经查,你反映的问题属实。灞桥区政府已责成4家煤场按照标准化煤场建设规范整改。目前,道路保洁、车辆冲洗设施已全部到位,煤堆覆盖率80%左右,扬尘得到有效控制。下一步,区政府将继续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达到规范要求。

六、礼泉县塑料加工厂污染环境

尊敬的娄省长:您好!在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城东、312国道北东城华府小区北门外,有一家加工塑料颗粒(生产一次性塑料筐的原料)的黑工厂,有5、6条生产线,昼夜24小时不停生产。其排出的气味之难闻令没有闻到的人难以想象,极大的影响了周围老百姓的生活。2015年9月,我们向礼泉县环保局举报,礼泉县环保局对该黑工厂进行了查处,但时隔几日,该工厂又肆无忌惮生产起来了。令周围群众苦不堪言。后又多次举报,不知道环保局去没去查处,环保局只是回复称该案已移交礼泉县公安局处理。我们前去礼泉县公安局询问情况,公安局表示礼泉环保局从来没有往公安局移交案件。到目前,对黑工厂的查处仍毫无结果,黑工厂仍肆无忌惮生产。

娄省长,一个黑心三无工厂,经一而再再而三查处而不绝,真不知道是国家环境保护法的无奈还是执法手段的软弱?是罚而不禁进而再罚以罚代管?还是亲朋邻里关系畅通下不得手段?本人及广大周围居民恳请您批复相关部门同志依法查处取缔该害人之黑心工厂,还周围百姓清新空气和健康的生活环境。如若此,东城华府小区居民对您及执法人员则不胜感激!因恶臭刺鼻气味又至,继而浮想颇多,心境甚差。以至言辞语气未经斟酌,不当之处,敬请省长大人海涵!

承办单位:咸阳市政府

回复意见: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咸阳市政府核查。

经查,你反映的问题属实。该区域共有7家塑料加工厂、12条生产线,均无经营审批手续,污染物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礼泉县专门成立了执法取缔小组,采取断电、拆除查封生产设备等措施,将其全部拆除查封。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监管,杜绝此类现象死灰复燃。(省政府办公厅督察室)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