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集中答复3条网民留言 关注农村住房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4-06-11 10:30
点击数:

临潼马额镇非法占用可耕地建房、汉台区民政局拖延发放伤残抚恤金、乾县六家咀村低保户无处居无人管……2014年6月11日陕西省省政府集中答复3条网民留言。

一、临潼马额镇非法占用可耕地建房

尊敬的局长您好:我是临潼区,马额镇,普通农民。近几年在我镇将可耕地在无手续情况下私自建房,然后以谋取利益为目的将其倒卖行为非常严重!特别是北门内村,环城路北,已卖出几十户,目前仍在建违法建筑七户!!!村名很无奈,因此将这一违法现象向您汇报,望早日在您的领导,权威下,将这以违法占用可耕地现象打下去!仅代表自己恳求您,谢谢

西安市政府: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

根据西安市政府2013年《关于临潼区骊山街办等23个街办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批复》,马额街办马额村北门内组环城路以北为允许建设区和有条件建设区,共规划庄基地26户。目前,已建成21户、在建3户、待建2户,建房户均依法办理了相关手续。

二、汉中汉台区民政局优抚科拖延发放伤残抚恤金

汉台区民政局优抚科拖延伤残抚恤金发放!2013年伤残抚恤金截止2014年4月底还没发放,催了几次没有实质性答复!请有关部门关注!

汉中市政府: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汉中市政府核查。

按照有关规定,伤残抚恤金发放实行年审制,汉台区2013年度通过年审的346人已领取伤残抚恤金,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年审或填报资料有误的暂未发放。汉台区民政局已公告,请未领取人员尽快参加年审,通过后将及时发放。

三、乾县梁山乡六家咀村低保户无处居无人管

你好,我是乾县梁山乡六家咀村的低保户农民,上有80岁的奶奶,下有我30多岁至今没有结婚!我家08年因为地震家里五个窑洞塌了两个,剩下三个破烂的窑洞凑合住着。院墙全部倒塌,还处在低洼地方,最怕的就是夏天的下雨,随时有可能水倒灌进去,每年都担惊受怕!院子至今敞开!全家五口四代人挤在一起,一直没有人过问,县里、乡上每年都有危房改造和搬迁的补助款,可是从来不给我们家,别的条件好的一次次的享受,为啥我家就没有呢!前段时间我妈被查出大骨节病,我给县里反映,他们去调查了,情况属实,确实家庭非常困难,为啥在扶贫这点上就没有我们,黑心的村干部,我家一次次的去问都说没有啥政策帮助的,还威胁说要取消我家低保,这低保岂能是村干部说取消就取消的吗!其中必有腐败!烦请您百忙之中抽出半天时间去我家看看吧!情况若不属实我愿意承担法律责任!期待你们来调查!

咸阳市政府: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咸阳市政府核查。

经了解,你家一直享受低保政策,并于2011年被列为危房改造对象。按政策危房户需先行建房,建成后验收合格才发放补助资金。因你家至今未建新房,所以暂时还不能享受危房改造补助,梁山镇已将你家纳入重点扶贫对象,在产业方面给予积极扶持,帮助你早日脱贫。(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室)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