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洛南百年古柏树枝被砍断 回应:村民为采柏籽 已批评教育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1-09-15 08:47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辛超 刘一红)近日,有网友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洛南县灵口镇宽坪村赵村组有一棵树龄100多年的古柏,作为风景树在附近小有名气。可是在今年八月份,不知被谁偷砍了大部分树枝,好好的古树遭到破坏。希望相关部门严查处理。

随后,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向洛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反映了这一情况。

9月13日,洛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称,网友反映的百年古柏位于灵口镇宽坪村赵村组,为赵村组集体所有,树龄大约100年。该柏树2021年8月19日前被赵村组群众何某(男,现年69岁)砍除大部分树枝采柏籽,共采摘柏籽35斤,出售获得收入21元。

事发后洛南县灵口镇派出所、林业分站会同古城林业派出所干部立即深入事发村组开展调查处理,当事人何某承认错误,镇村及林业派出所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本人进行书面检讨,并张贴于村组醒目之处,同时对其获得的21元收入进行收缴,要求其购买围栏协助安装保护该柏树。

洛南县灵口镇政府及村组干部已组织人力、物力对该柏树实施了保护措施,安装了防护围栏,悬挂了保护标识,落实了村组保护责任人,切实加强该柏树保护管理。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