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周盘点:这些楼盘违规交房被曝光!这些培训机构被约谈!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1-09-02 10:39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周到)2021年8月23日至8月29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组共收到网友有效投诉143条,收到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延安、西咸新区等地回复网友留言86条。

从网民留言话题领域来看,主要集中在违规交房、教育培训、噪音扰民、公交服务等方面。“民生热线”栏目转办后,部分问题得到解决。

【关键词】违规交房

1、千渭紫御华庭违规交房 被要求暂停交房

网友留言:宝鸡陈仓区千渭新城紫御华庭7号和10号楼违规交房,开发商未提供“三书一证一表”。

部门回复:宝鸡市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第一时间向该项目建设单位下发了责令整改书,要求该项目立即暂停交房行为。

2、万科理想城延迟交房 预计9月底交付

网友留言:秦汉新城万科理想城五证齐全商品房,合同约定2020年12月交房,但至今未交房。

部门回复:秦汉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万科理想城项目相关负责人联系确认,预计2021年9月底可交付。

【关键词】违规培训

1、樱花教育培训签订保分协议 被约谈整改

网友留言:西安市樱花教育培训签订保分协议,一次性收取140课时培训费。

部门回复:莲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多次约谈樱花教育负责人,明确告知坚决不允许签订保分协议,要求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规范办学,积极整改。

2、西安新东方、学而思违规培训 已暂停培训

网友留言:西安市新东方,学而思培训机构进行数学、英语、语文的培训补课,将线下课调整成线上课。

部门回复:8月6日,西安市教育局安排相关区县教育局约谈新东方和学而思负责人,对违规开展培训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立即整改。

【关键词】噪音扰民

1、天朗莱茵小城附近工地施工扰民 现已停工

网友留言:西安市昆明路天朗莱茵小城外围工地夜间噪音施工扰民。

部门回复: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莲湖分局工作人员现场约谈了停车场负责人,要求禁止在晚22:00至次日6:00进行夜间违章施工。

2、临潼秦陵北路夜市噪音扰民 责令禁用音响

网友留言:临潼区秦陵北路夜市经营到半夜,音响设备外放,噪音严重扰民。

部门回复:临潼区城管部门已对该处夜市经营商进行噪音防治法宣讲,要求店家在9点后禁止使用音响等工具,且不得出店经营。

【关键词】公交投诉

1、黄陵县开往隆坊镇班车超载 责令停业三天

网友留言:从黄陵县开往隆坊镇的班车存在严重超载,另外,班车上乘客不戴口罩,驾驶员也未叮嘱上车乘客佩戴口罩。

部门回复:黄陵县交运局执法大队立即责成黄陵县汽车运输股份合作公司对客车陕J62243进行停业整顿三天,责令驾驶员做出深刻检查并给予500元罚款。

2、长武县3路公交车司机欺骗乘客 被罚100元

网友留言:长武县3路公交车司机欺骗乘客,让群众走冤枉路。

部门回复:长武县交通局给予驾驶员停班学习3天,通报批评,根据公交客运公司驾驶员管理相关规定罚款100元。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