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丨快递电视损坏保价五千只赔三千 德邦保价有何用?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1-03-30 11:11
点击数:

西部网讯(记者 高冠涛)快递贵重或易碎的东西,很多人会选择购买物流保价服务,但出现了最坏的结果时,索赔的过程往往没有那么顺利。3月24日,家住安康市的胡先生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称,“保价5000元的物品受损后只能赔3000余元,这种保价服务有何用?”

胡先生的电视在物流运输中受损。

保价5000元的物品受损后仅赔3000余元

3月14日,胡先生在安康市汉滨区将1台65寸彩色电视机通过德邦快递发往了咸阳,打包运输费共计280元。“工作人员上门取了货品后并进行了打包,我担心出现意外便购买了5000元的保价。”

“次日打开快递后才发现,电视机边框断裂且屏幕已经破碎,无法正常使用。”胡先生称,当时发现电视机的运输包装有一些问题,派件的快递员也表示会反馈给公司理赔。

胡先生的电视在物流运输中受损。

而后一周左右,德邦快递的工作人员与胡先生协商表示,只能赔偿3000余元。保价5000元,货品受损无法正常使用却只赔偿3000余元,胡先生并不接受协商,并对货品的定损及赔偿标准产生了质疑。

因赔偿额度迟迟未能达成一致。“从始至终德邦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出示过保价条款,我对于他们的3000余元赔偿不满意,他们却告诉我这是他们按照公司保价规定,由他们公司人员定损的赔偿价格。”胡先生说,目前快递物品他一直没有签收,公司也再未主动联系协商。

“按照公司定损赔偿制度,这种情况只能赔偿维修费用3000余元。”3月29日,德邦快递西安派送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对于消费者要求更换一个新电视的诉求,公司正在进行协商。

保价纠纷成投诉热点 律师:协商不成可起诉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注意到,近年来,网购成为越来越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快递保价纠纷也成为新的投诉热点。

消费者如遇快件损毁该怎样得到合理赔偿?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律师孔一表示,“正常来说,如果整个设备完全损坏或者丢失了,那么快递企业就必须按照保价金额进行赔偿。”

孔一建议,消费者在快递贵重物品时应该主动进行保价,即使没有保价,如果能证明货物的价值,快递公司理应照价赔偿,如果快递公司以自己内部的条例来推责,消费可以向邮政部门、消费者协会投诉,投诉未果还可向法院起诉,通过法律途径进行损失鉴定或者赔付。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