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个月调整36条公交线 一半涉及辛家庙 市民:望慎重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21-01-08 11:15
点击数:

一个月间调整了36条公交线路的站点,其中一半线路都在北二环东段,如此频繁的公交线路调整让西安辛家庙附近的居民直呼“消受不了”。为此,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西安辛家庙公交调度站,6条公交线路有4条都贴出了调整告示。

一个月调整36条公交线路 超过2020年前11个月的半数

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于12月23日调整22路、216路、402路,于2020年12月26日调整139路、211路、410路、二环1号线、二环2号线,于2020年12月29日开通293路,调整2路、164路、230路,同时撤销175路、179路、180路……近一段时间,西部网、陕西头条接到不少市民反映,西安部分公交线路站点近一个月频繁调整,给出行造成了很大困扰。

据记者统计,2020年12月份,西安市调整了36条公交线路,其中新开7条,撤销3条,其余线路调整了站点设置。而根据交通主管部门的统计,2020年前11个月,西安全市新开调整公交线路69条。也就是说,12月一个月调整的公交线路,超过了2020年前11个月线路调整数量的一半。

辛家庙公交枢纽站内已经没有往日出车收车的繁忙景象。

枢纽站不再繁忙 大部分公交线就近调整站点

细心的网友发现,有15条公交线路调整告示中都提到了取消辛家庙公交枢纽站或者辛家庙站。那么,这些线路的调整和辛家庙公交枢纽站到底有什么关系?记者走访了辛家庙公交枢纽站。

记者现场看到,公交站场内已经没有往日出车收车的繁忙景象,办公室大门已经贴上了白色的封条,原本可以停泊四五十辆公交车的站场仅停泊着4辆公交车,其中2辆车在充电,2辆放置在角落。“枢纽站里没有车了。”站点岗亭的工作人员说。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多个信息源获悉,线路密集调整的原因之一是位于辛家庙立交桥下的公交枢纽站被关闭,所以涉及到的公交线路就近调整站点。

公交调度站内的办公室已经贴上了白色的封条。

短时间公交密集调整市民难适应 “望慎重考虑调整方案”

记者了解到,辛家庙公交枢纽站公交车站是西安交通网络重要站点之一,涉及到的线路多达30余条。12月取消辛家庙枢纽站的公交车就包含了16路、36路、248路、273路、22路、216路、139路、211路、410路、二环1号线、二环2号线、2路、164路、230路等线路,175路、179路、180路等3条线路则直接被撤销。

短时间内公交线路的密集调整,让不少市民和网友难以接受。

网友“5925”说:“没有修辛家庙公交枢纽站的时候,就已经有36路公交车了,辛家庙人口密集,这次调整公交线路,让我们出行太不方便了。”

网友“大秦韩妆”说,北二环东段沿线几十个小区的居民到北关、北大街、钟楼、南门、南稍门、体育场、小寨,一附院、肿瘤医院的唯一一条公交出行线路就这样被调整了,“望政府相关部门了解百姓需求,慎重考虑调整方案”。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