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榜单201839期:西安人社局替网友讨回工资获赞赏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8-10-21 12:54
点击数:

图片1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2018年10月8到10月14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转达网友留言137条,其中,栏目收到了陕西住建厅、西安市委督查室、咸阳市政府办、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等单位的52条回复。

红榜单位

回复最多单位:曲江新区网信办、洛南县政府办

上周,回复网友最多的单位为曲江新区网信办、洛南县政府办,均集中回复了4条网络问政留言。

针对网友反映的“洒水车不提示不避行人 导致路边行人被洒满身水 ”“龙湖紫都城物业擅自利用物业共用部位经营非法牟利 ”“西安金辉世界城附近工地晚上施工严重扰民 ”“曲江金地褐石小镇二期夜间施工扰民”等情况,曲江新区网信办第一时间进行调查统一进行了回复,给予不避让行人洒水车司机批评教育。

针对网友反映的“洛·灞公路洛南辖区段停工 请问何时能够开工建设? ”问题,洛南县洛灞公路建设管理处主动回复,将争取按期完成公路建设 。

主动回复单位:临潼区政府办、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兴平市财政局

针对网友建议的“临潼群星莱骊汉庭酒店扰民 吵闹到深夜2点 ”“临潼区小金街办欠湾村北郭组被倾倒违建垃圾 ”的问题,临潼区政府办第一时间给予回复;针对网友反映的“鄠邑区比亚迪南门占道经营严重”的问题,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给予了调查回复,已对占道经营商贩进行取缔;针对网友反映的“兴平市未按规定发放教职工乡镇补贴”的反映,兴平市财政局给予了相应回复。

网友好评单位:西安市人社局、武功县政府办

9月26日网友向西安市人社局反映“金润食品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问题,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进行调解,公司已于10月9日下午支付工资2099元,双方再无任何劳动争议,网友表示满意,感谢人社部门。

9月26日网友向武功县反映称“武功县玉祥出租车公司出租车司机雨天坑人 ,起步价加价”, 武功县交通运输局回复:依据《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我局属单位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已对武功玉祥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陕DS2063出租车给予了2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武功玉祥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对陕DS2063出租车停运两天、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

感谢以下单位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陕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积金监管处、西安市委督查室、咸阳市政府办、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莲湖区政府办、未央区网络发言人、雁塔区网络发言人、阎良区委宣传部、临潼区政府办、长安区政府办、鄠邑区政府办、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曲江新区网信办、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岐山县政府办、兴平市政府办、武功县政府办、华州区政府办、大荔县政府办、白水县政府办、洋县政府办、宁强县政府办、商州区政府办、洛南县政府办、山阳县政府办、镇安县政府办、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西安市人社局、西安市工商局、西安市国土局、咸阳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杨凌示范区社会保障事业管理中心、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阎良建住局、长安区环保局、长安区城管局、兴平市财政局、武功县交通运输局、大荔县交通运输局、白水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商州区城关街办、洛南县洛灞公路建设管理处、镇安县交通运输局、岐山县广播电视台、商州区杨斜镇松云村村民委员会、洛南县华润建材化工有限公司

下列问题,受到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已及时调查处理,现已回复或回函,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天然气被一住户关闭公共阀门 造成停气近两月仍未解决》已回复,见回复《邻居关公用阀门致全楼停气 业主:外卖吃了两个月》。

2、《大唐西市老凤祥购买铂金项链 不到三天断裂被拒绝退货》已回复,见回复《新买的铂金项链断裂 工商主持调解商家称可退款》。

3、《兰州游客西安旅游买石斛被骗 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已回复,见回复《兰州游客西安旅游被骗 网友反馈:已协商解决》。

4、《建议陕西尽快落实公积金自主缴纳政策》已回复,见回复《建议落实公积金自主缴纳政策 力争年内落地实施》。

5、《建议朱宏路上的范南村和范北村公交站合并》已回复,见回复《建议范南村范北村公交站合并 不宜合并公交站点》。

6、《西安美苑幼儿园跟西安美院纠纷导致无法正常开学》已回复,见回复《美苑幼儿园跟美院纠纷无法开学 妥善解决幼儿分流》。

7、《咸阳渭阳西路中国人民保险拖欠员工工资》已回复,见回复《渭阳西路中国人民保险拖欠员工工资 佣金已发放》。

8、《杨凌示范区生育政策报销极其不合理!》已回复,见回复《杨凌示范区生育报销不合理 杨凌区人社局回复》。

9、《土门利君制药厂十字东北角有一家赌博游戏厅》已回复,见回复《利君制药厂十字有赌博游戏厅 莲湖区给予回复》。

10、《莲湖区庆安104大院沙霸独占小区 请相关部门治理》已回复,见回复《庆安104大院沙霸独占小区 将加大小区巡查力度》。

11、《天然气被一住户关闭公共阀门 造成停气近两月仍未解决》已回复,见回复《天然气被住户关闭阀门造成停气 将积极协调解决》。

12、《未央区冯家滩村拆迁断水断电 不顾群众生活》已回复,见回复《未央区冯家滩村拆迁断水断电 未央区给予回复》。

13、《香槟国际城玫瑰苑小区2年不通天然气 不通暖气》已回复,见回复《香槟国际城玫瑰苑小区不通天然气 天然气已报建》。

14、《雁塔翟家堡曹家堡回迁用地严重缩水 村民不答应》已回复,见回复《翟家堡曹家堡回迁用地严重缩水 雁塔区回复》。

15、《阎良区同飞小区住户违规在节假日装修 噪音扰民》已回复,见回复《同飞小区住户违规在节假日装修 阎良建住局回复》。

16、《临潼群星莱骊汉庭酒店扰民 吵闹到深夜2点》已回复,见回复《临潼群星莱骊汉庭酒店扰民 要求物业加强巡查》。

17、《临潼区小金街办欠湾村北郭组被倾倒违建垃圾》已回复,见回复《临潼区欠湾村北郭组被倾倒垃圾 建筑垃圾已覆盖》。

18、《甘肃游客在临潼区心语超市购物被骗2655元买桃胶》已回复,见回复《心语超市购物被骗花2655元买桃胶 已办理了退货》。

19、《西部大道五龙车管所内建筑工地昼夜施工噪声扰民》已回复,见回复《五龙车管所建筑工地施工扰民 长安区环保局回复》。

20、《长安区环卫工人超时工作 没有加班费和补贴》已回复,见回复《环卫工人超时工作没有加班费 长安区城管局回复》。

21、《鄠邑区比亚迪南门占道经营严重 影响交通出行》已回复,见回复《比亚迪南门占道经营 已对占道经营商贩进行取缔》。

22、《锦业二路拉土车夜间噪音扰民 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处理》已回复,见回复《锦业二路拉土车夜间噪音扰民 高新区给予回复》。

23、《洒水车不提示不避行人 导致路边行人被洒满身水》已回复,见回复《洒水车不提示不避行人 已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

24、《西安金辉世界城附近工地晚上施工严重扰民》已回复,见回复《金辉世界城附近工地晚上施工扰民 曲江新区回复》。

25、《龙湖紫都城物业擅自利用物业共用部位经营非法牟利》已回复,见回复《龙湖紫都城物业用共用部位经营牟利 超市已停业》。

26、《曲江金地褐石小镇二期夜间施工扰民 求解决》已回复,见回复《金地褐石公馆C区夜间施工扰民 减少夜间施工次数》。

27、《缇香郡6号楼402室地暖漏水 物业开发商推脱不管》已回复,见回复《缇香郡6号楼402室地暖漏水 已达成处理协议》。

28、《岐山县城主干道安装大喇叭广播扰民 请治理解决》已回复,见回复《岐山县城主干道大喇叭扰民 对部分音柱进行调整》。

29、《兴平市未按规定发放教职工乡镇补贴!》已回复,见回复《兴平市未按规定发放教职工乡镇补贴 财政局回复》。

30、《武功县玉祥出租车公司出租车司机雨天坑人》已回复,见回复《武功县出租车司机雨天坑人 处以200元行政处罚》。

31、《华州区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为何不能转正 还要等多久?》已回复,见回复《华州区特岗教师期满后不能转正 华州区回复》。

32、《华州区杏林镇加气站对面养猪场臭气熏天 污染环境》已回复,见回复《杏林镇加气站对面养猪场污染环境 已督促整改》。

33、《大荔县大蒲公路施工无故停滞 影响沿线群众生活》已回复,见回复《大荔县大蒲公路施工无故停滞 目前工地已复工》。

34、《白水县武庄村16户村民贷款补贴说没就没了?》已回复,见回复《白水县武庄村村民贷款补贴没有了 扶贫办回复》。

35、《洋县体育场羽毛球场公共场所被非法占用盈利》已回复,见回复《洋县羽毛球场公共场所被占用 无对外承包行为》。

36、《洋县磨子桥镇石佛村村支书违规大办酒席115桌》已回复,见回复《洋县石佛村村支书违规办酒席 将立案进行审查》。

37、《洋县城区多个小区十年了拿不到房产证》已回复,见回复《洋县多个小区拿不到房产证 将尽快解决发证问题》。

38、《宁强县二郎坝镇白果树村五组异地搬迁房存安全隐患》已回复,见回复《白果树村五组易地搬迁房存安全隐患 宁强县回复》。

39、《商州区杨斜镇松云村一组贫困户符合条件申请不上》已回复,见回复《贫困户符合条件申请不上 不符合贫困户纳入条件》。

40、《商州区柳家沟西苑村安装天然气收费不合理》已回复,见回复《西苑村天然气收费不合理 商州区城关街办回复》。

41、《洛·灞公路洛南辖区段停工 请问何时能够开工建设?》已回复,见回复《洛南县洛灞路停工 争取按期完成公路建设》。

42、《洛南县寺坡中山村五组道路一直没有硬化》已回复,见回复《寺坡中山村五组道路一直没硬化 反映情况不实》。

43、《洛南县永丰街道太阳能路灯年久失修 多数不亮》已回复,见回复《永丰镇街道太阳能路灯多数不亮 路灯暂未安装》。

44、《洛南县石门镇华润建材恶意拖欠工人工资》已回复,见回复《洛南县华润建材恶意拖欠工人工资 华润公司回复》。

45、《山阳县天竺山镇政府门口焚烧垃圾 污水直排污染环境》已回复,见回复《山阳天竺山镇政府门口焚烧垃圾 已进行批评教育》。

46、《镇安县永乐镇花家村林地被非法占用 赔偿费去哪儿了?》已回复,见回复《镇安县花家村林地被非法占用 镇安县交通局回复》。

47、《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西侧、渭河南岸存在大量私搭乱建建筑物》已回复,见回复《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西侧存在大量违建 将尽快拆除》。

48、《西安金润食品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 请帮忙》已回复,见回复《金润食品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 拖欠工资已支付》。

49、《陕西鑫商泰建设项目有限公司拒不转移社保、资格书证》已回复,见回复《鑫商泰建设公司拒不转移社保 西安市人社局回复》。

50、《西安致美医疗美容院网贷套路女大学生 技术差致毁容》已回复,见回复《致美医疗美容院网贷套路大学生 西安工商局回复》。

51、《gofun共享单车单方面收取爆胎费用 为何不给证据?》已回复,见回复《go fun共享汽车单方面收取爆胎费用 费用已退还》。

52、《蓝山公馆入住五六年 房产证一直办理不了》已回复,见回复《蓝山公馆房产证一直办理不了 西安市国土局回复》。

下列问题,已公开转达至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如有结果,将在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每日有回应”中向您反馈。

1、《陕西籍贯在外省就读大学 是否能享受4000元补助?》已转达至 省教育厅。

2、《师范生身高差一厘米 到底能不能给教师资格证?》已转达至 省教育厅。

3、《建议雁翔路和曲江第二小学路口延长加油站搬迁》已转达至 西安市市长。

4、《能不能考虑将早上七点限行时间改为早八点?》已转达至 西安市市长。

5、《宝鸡市陈仓区虢镇西门小吃城卫生环境堪忧》已转达至 宝鸡市。

6、《宝鸡高新一路文理学院对面步行街商贩小喇叭扰民》已转达至 宝鸡市。

7、《金台区东风路南侧新里程到石油文化广场中段没有人行道》已转达至 宝鸡市。

8、《咸阳市中华西路力高御景湾小区消防通道狭窄》已转达至 咸阳市。

9、《咸阳瑞泉佳园小区的房产证5年了还没有办下来》已转达至 咸阳市。

10、《咸阳215医院停车收费不合理 收费一小时三块》已转达至 咸阳市。

11、《渭滨公园门口停车乱收费 停车费3元涨到5元》已转达至 咸阳市。

12、《秦都区清渭公馆外道路停车位涨价 有规定吗》已转达至 咸阳市。

13、《临渭区官道镇新田村乱收费 水费六块钱一方》已转达至 渭南市。

14、《在职正式教师考到另一个县区后 工龄和职称如何算?》已转达至 渭南市。

15、《渭南绿水东城手续合法吗? 为何交定金几个月没预售证》已转达至 渭南市。

16、《渭南市民生苑三期经常长时间停水 影响住户生活》已转达至 渭南市。

17、《延安“文艺之家”未批先建 无力支付工程款》已转达至 延安市。

18、《安康市恒口镇凤凰古城小区经常性停水》已转达至 安康市。

19、《商洛大荆镇西荆村村道越来越窄 开车进不了村》已转达至 商洛市。

20、《杨凌示范区医院疼痛科要求患者做介入治疗》已转达至 杨凌示范区。

21、《咸阳亿龙金河湾3期8号楼电梯经常无故下坠 为何修不好!》已转达至 西咸新区。

22、《西咸优盘小区物业未签定电梯售后保修协议 业主被困》已转达至 西咸新区。

23、《韩城市金莎BOBO小区五号楼饭店噪音污染严重》已转达至 韩城市。

24、《碑林区北沙路与交大街附近商场高音喇叭扰民》已转达至 碑林区。

25、《碑林区优座华城小区物业不作为 小区设施差》已转达至 碑林区。

26、《莲湖区白家口立交东北角工地昼夜施工 噪音扰民》已转达至 莲湖区。

27、《莲湖区医保办要求补交医保费近9万 是否算错了?》已转达至 莲湖区。

28、《双府世家花园西区北门门面房建停车场收费是否合理》已转达至 莲湖区。

29、《尚东国际城小区门口商贩占道经营 影响小区环境》已转达至 灞桥区。

30、《雁塔区电子西街西京三号博朗星健身拖欠多人工资》已转达至 雁塔区。

31、《临潼区斜口街办柳树村三组排水不通导致房屋下沉》已转达至 临潼区。

32、《长安区鸣犊街办新师村村主任家属违建养猪》已转达至 长安区。

33、《长安区引镇街办屈斜村村民一直没有责任田》已转达至 长安区。

34、《樱花二路2018年底有没有可能修通? 望回复》已转达至 长安区。

35、《长安广场附近国力仁和饭店不给个人开发票》已转达至 长安区。

36、《泾渭新城园区内无绿色出行的交通工具》已转达至 高陵区。

37、《高陵区蓝湖九郡小区宣传“双地铁直达”是否合规?》已转达至 高陵区。

38、《蓝田县三官庙镇宋家坡村交养老保险不给社保卡》已转达至 蓝田县。

39、《蓝田县三官庙镇宋家坡村八组乱收水费》已转达至 蓝田县。

40、《蓝田县通往金山班车经常超载严重 不按时发车》已转达至 蓝田县。

41、《周至县教育局公职人员中秋节收取礼品和现金》已转达至 周至县。

42、《周至就业服务局乱作为 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已转达至 周至县。

43、《长安区郭杜然料小区天然气装了半天了不通气》已转达至 高新区。

44、《西安经九路和凤城四路何时开通 规划配套何时能好?》已转达至 曲江新区。

45、《航天基地航开路富力城商业街疑似违建极其猖獗》已转达至 航天基地。

46、《航天基地航天西路一直没有打通 请问何时能完工?》已转达至 航天基地。

47、《灞浦五路断头路尽头为啥要设置20米禁停黄线?》已转达至 浐灞生态区。

48、《眉县华韵天城项目迟迟不退购房款 违规售房》已转达至 眉县。

49、《兴平市金城铭座小区未交房就计算收取物业费》已转达至 兴平市。

50、《彬州区花果山风景区地痞强收看车费 请管一管》已转达至 彬州市。

51、《大荔县热力公司违规收取城市集中供暖收取接口费》已转达至 大荔县。

52、《大荔县沙洼村电工私自切断生活用电 生活无法保证》已转达至 大荔县。

53、《大荔县融尚悦城购房遇合同欺诈 普通住宅变商业住宅》已转达至 大荔县。

54、《合阳县山阳村自来水浑浊无人管理 希望政府处理》已转达至 合阳县。

55、《城固上元观镇税务所旁边的化妆品店噪音扰民》已转达至 城固县。

56、《城固县柳林镇小营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为何迟迟不下发?》已转达至 城固县。

57、《城固县柳林镇危房改造户补助资金迟迟不肯下发》已转达至 城固县。

58、《镇巴县盐场镇紫坪村脱贫村的现状》已转达至 镇巴县。

59、《商州区金陵寺崔坪村村民申请搬迁安置房》已转达至 商州区。

60、《洛南县九天置业违规交房违规收费 请政府调查》已转达至 洛南县。

61、《洛南县在外务工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还要交农村合疗吗?》已转达至 洛南县。

62、《镇安县高峰镇永丰村修路占用耕地不给赔偿》已转达至 镇安县。

63、《镇安县高峰镇张家正河村五组通组公路何时硬化?》已转达至 镇安县。

64、《商南县塘坝新区上学难 希望在89亩闲置地建学校》已转达至 商南县。

65、《建议增加商南县乡镇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工资及待遇》已转达至 商南县。

66、《西安市“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到底限不限行?》已转达至 市交警支队。

67、《西沣路与西沣三路十字道路拥堵 左转车道无待转区》已转达至 市交警支队。

68、《建议在团结南路与大寨路十字增加左转车道》已转达至 市交警支队。

69、《西安市今冬有没有儿童流感疫苗?请相关部门解答》已转达至 市卫计委。

70、《西安软通动力公司离职 社保转移故意拖延怎么办?》已转达至 市人社局。

71、《西安索菲亚经销商强迫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已转达至 市人社局。

72、《西安新青年控股欺骗消费者坑害员工 拖欠工资》已转达至 市人社局。

73、《龙帅SPA男士俊颜馆欺诈消费办卡 请相关部门调查》已转达至 市工商局。

74、《陕A04222D绿色新能源701路公交车拒载》已转达至 西安公交总公司。

75、《建议42路公交车走从席王路直行电厂南路到电厂西路》已转达至 西安公交总公司。

76、《西安二环二号线司机无视安全隐患 强行别车》已转达至 西安公交总公司。

77、《西安29路公交车横冲直撞车速快 司机态度强横》已转达至 西安公交总公司。

78、《西安192路公交车等待时间过长 发车时间不合理》已转达至 西安公交总公司。

79、《500路区间公交车司机拒载 导致乘客未赶上火车》已转达至 西安公交总公司。

80、《启航佳境物业以各种理由不配租 市民等了大半年》已转达至 沣东新城。

81、《天然气初装费缴费单丢失 物业称补单子要重新交钱》已转达至 沣东新城。

82、《沣东新城建设三桥双拥北路征地 影响附近小区居民出行》已转达至 沣东新城。

83、《沣东新城沣泾大道与枫栖路十字南人行道有大坑》已转达至 沣东新城。

84、《咸阳市新胜堡村棚改拆迁项目熙岸国际项目何时交房?》已转达至 沣西新城。

85、《沣西新城湖畔嘉园小区购房全额发票什么时候可以开具?》已转达至 沣西新城。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