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油烟污染环境 陕西省省长胡和平答复3条网民留言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7-12-28 10:21
点击数:

陕西省省长胡和平集中答复3条网民留言。

餐馆不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污染小区环境、网吧噪音扰民休息多次投诉无果、规范住房公积金新规已发布 为何不见落实?……2017年12月25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陕西省省长胡和平答复网民的3条留言。

1.餐馆不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污染小区环境

您好,我是西安市咸宁东路东城桃园小区业主,小区一楼门面房有一家老潼关肉夹馍饭馆,不使用油烟净化设施,营业时灶房开窗户,气味油烟全飘到小区内,饭菜味很大,住户都无法开窗通风,严重影响业主生活环境,请有关部门管一管,还业主一个清爽的环境,谢谢。

承办单位:西安市政府

西安市政府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

经实地核查,该饭馆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使用,但厨房窗户打开通风后,会使气味油烟散发至小区内。对此,新城区执法部门已对店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营业期间必须开启油烟净化设施,并保证厨房窗户密封,杜绝油烟从窗户排出。

2.网吧噪音扰民休息多次投诉无果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宝鸡市渭滨区高新四路永泰茗苑九号楼的住户;我们楼下开了一家网吧,排气扇休息时间工作,发出的嗡嗡声让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夜里无法安睡。排除的二手烟直接排放,我们的家里随处可以闻见烟味!我们向高新管委会投诉过多少回,他们一直未能解决,听物业说网吧是黑社会,他们都不敢惹人家的,而且听网吧扬言就是搞到那里他们也不怕的,我们不敢去找他们。华商报也报道了,高新管委会也来人了,高新环保上有个叫样杨战军的领导也给我们说他会处理的,但现在依然还是这样。我们白天辛苦工作,晚上也睡不了,祈求您能给我们主持公道,还我们一个安静的家!九号楼全体跪求。

承办单位:宝鸡市政府

宝鸡市政府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宝鸡市政府核查。

经实地检查,潮人网吧由于室外排风口设置不合理产生噪音和空气污染,相关部门已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今后,将加大巡查力度,维护居民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3.规范住房公积金新规已发布 为何不见落实?

陕西省住建厅九月一号已下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新规,可是到今天西安市主城区不见落实举措,新规中明确规定公积金贷款办理不应已楼盘施工进度形象为办理门槛,可是现在在西安支持公积金贷款的楼盘少之又少,这让我们足额按规定交纳公积金的职工想要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权益得不到保障,加之最近商贷利率上调,公积金还不如不交,交了又没什么用

承办单位:西安市政府

西安市政府回复: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

经查,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期已取消了楼盘备案需“多层封顶、高层过半”的建设进度要求。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按新规定递交了楼盘项目备案资料,管理中心正在加紧审核,审核通过后将从速办理备案手续,使更多公积金缴存职工尽早享受相关政策。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