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有回复:水榭中央领地小区目前已经正式供暖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7-11-20 10:25
点击数:

图片1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今冬严禁燃煤 老家属院老人取暖怎么办?、电子西街早市摊贩占据人行道车道、高陵泾渭水榭中央领地小区供热季迟迟不供暖……11月17日,民生热线记者以及陕西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和回复了网友反映的14条留言,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网友投诉:《灞桥区西航花园小区迟迟不供暖 让老人小孩咋过冬?

有回复:《锅炉供暖有故障 房管局:需业主自行解决

“一般来说锅炉产权是属于业主的,我们在买房的时候买的不仅是房子本身,还包括一些公共基础设施。锅炉如果属于业主,维修或者更换就需要全体业主同意,可以采用业主集资或者是动用大修基金的方式,但不管怎么样,都应该是业主自己掏钱去维修。”工作人员称。

2、网友留言:《西安郭杜盛世长安小区暖气不按时按质供热

有回复:《物业拖欠暖气费停止供暖 目前已解决

针对这个情况,记者联系了长安区热力公司。对方表示,确实存在物业公司欠费的问题,但是物业已经在今天早上把所欠费用缴清了,目前已经开始对盛世长安小区进行供暖。“暖起来还需要一段时间,请业主耐心等待一下。”

3、网友投诉:《泾河新城大地鑫园小区500户居民供暖问题无人问津

有回复:《泾河新城大地鑫园小区已经来暖 感谢民生热线

编辑回复:经民生热线栏目与网友联系反映,泾河新城大地鑫园小区已经来暖。感谢民生热线帮忙。

4、网友发帖:《莲湖区限价房金色花语城小区物业收暖气费不合理

有回复:《金色花语城收暖气费不合理 莲湖区物价局回复

我局将对该小区做好供暖收费政策宣传,积极化解该小区的供暖收费矛盾,如业主对该小区物业收费有其他问题,请拨打莲湖区价格投诉举报电话029——87611827,我局将予以积极受理并解决。

5、网友求助:《今冬严禁燃煤 老家属院老人取暖怎么办?

有回复:《老家属院老人取暖怎么办? 已进行煤改气登记

关于居民生活“没改气”、“煤改电”工作中,谭家街道办负责对辖区居民生活使用原煤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目前此工作已完成,街道已通知社区对城镇居民进行“煤改气(电)”合约登记。需进一步了解情况,请到你所居住社区咨询。

6、网友投诉:《长丰园小区提前一月停暖 物业声称和他们没关系

有回复:《长丰园小区提前一月停暖 目前已经正常供暖

长丰园的长延堡街道刚了解,目前已经正常供暖,街道也已经要求物业按照规定正常供暖。

7、网友留言:《电子西街早市摊贩占据人行道、车道 影响正常交通

有回复:《电子西街早市摊贩占道经营 已对该路段进行整治

针对该情况,近期,电子城街道办相关科室联合城管执法、市容、环卫等专业部门多次前往现场对该路段进行整治,同时也将该路段的日常管控列入该办的重点工作,通过采取集中清理整治、当场暂扣物品、广泛宣讲政策、定点值守等方式,整治效果明显。

8、网友求助:《西飞一中超市价位比外面价位高 老板拖欠员工工资

有回复:《网友反映西飞一中超市商品价格高 反映不实

因超市主要消费对象为在校师生,我超市本着服务师生、薄利多销的原则,部分商品价格较市场价格相比,不高反低。如康师傅方便面袋装售价2.4元,市场价2.5元,桶装售价3.8元,市场价4.0—4.5元;卫生巾自由点(条码6926052512510)售价16元,市场价17.5—18.5元。

9、网友投诉:《高陵泾渭水榭中央领地小区供热季迟迟不供暖

有回复:《水榭中央领地小区迟迟不供暖 目前小区正式供暖

2017年11月6日,副区长韦红在西安渭北热力公司召开了“关于住宅小区今冬供暖不稳定因素的专题会议”,会议最终决定对惠尔集团旗下8个小区(包括水榭中央领地小区)存在夹层房屋,市政供暖费用按照1.3系数收取(7.54元/平方米)。大唐热力公司于2017年11月14日夜间22:00开始对水榭中央领地小区正式供暖。

10、网友发帖:《莲湖区丰禾路东口没有人行天桥 道路一直开挖堵死了

有回复:《莲湖丰禾路东口没人行天桥 此处不再修建天桥

目前工程已经建成通车。根据城市规划和国家人行天桥设置规范,此处目前不再修建人行天桥。

11、网友投诉:《西安市高新区创汇社区乳家庄适龄学生入学难

有回复:《创汇社区乳家庄适龄学生入学难 高新区给予回复

经高新区教育局核查,高新区第八幼儿园为创汇社区配建幼儿园,接收小区业主子女,因为没有回迁,所以上学名单由高新区拆迁三办确认并负责核对名单,教育局安排接收。

12、网友发帖:《高新区东尚蜂鸟小区居住5年 房产证仍渺无音信

有回复:《东尚蜂鸟小区居住5年没房产证 高新区给予回复

目前西安市陈仓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已向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待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完成后,再由该公司和业主共同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

13、网友咨询:《凤城二路,三路为何不向东打通至北辰大道?

有回复:《凤城二路、三路预计2018年底完成道路建设

这两个项目预计2018年初完成征地拆迁,2018年底完成道路建设,中间涉及的穿越红旗铁路的问题,将待红旗铁路拆除后完成局部工程。

14、网友投诉:《西安南三环旁边的南飞鸿广场三号楼交房手续不全

有回复:《南飞鸿广场三号楼交房手续不全 西安市建委回复

按照市政府部门职责分工,南飞鸿广场项目属于西安市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办公室管辖。建议贵网向城(棚)改办去函调查。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