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有回复:网友举报丹凤小岭村干部弄虚作假 官方回复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7-06-24 18:01
点击数:

图片1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咸阳宇宏健康花城物业让小区业主补水费差价、龙首南路龙首村小学对面麻将桌扰民、丹凤县龙驹镇小岭村干部精准扶贫弄虚作假……6月23日,民生热线记者以及陕西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和回复了网友反映的16条留言,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网友投诉:《咸阳宇宏健康花城物业让小区业主补水费差价!

有回复:《水价涨了为啥要业主补差价? 物业:买的只是数字

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的杨磊律师表示,物业只是代收费,属于代理关系。“如果物业提前预收的水费交给了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公司要求补交,那就是自来水公司违约;而如果这个钱没有作为预存费用交给自来水公司,那么作为代理,物业要求补交水费的要求是合理的。”

2、网友求助:《连续干了10年的劳动协管员出路在何方?

有回复:《省人社厅回复“劳动协管员出路在何方?”问题

据了解,全省很多经过劳动保障协理员岗位锻炼的大中专毕业生,在岗期间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技能水平,最终实现了新的更高质量的就业,达到了自己人生的阶段性目标。

3、网友留言:《龙首南路龙首村小学对面麻将桌扰民 请相关部门治理

有回复:《龙首南路麻将桌噪音扰民 莲湖北关街办现场整治

执法中队到达现场后,当场规范经营对娱乐人员进行劝离并对商户批评教育,并告知其在学校及居民院落附近设置麻将摊点所带来的不便影响,目前已整治到位。

4、网友投诉:《伟丰花园保安强收停车费不交不让进门 威胁业主安全

有回复:《雁塔区回复保安强收费问题 按80元/月收费

根据《陕西省物价局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放开部分物业服务价格意见的通知》(陕价行发【2014】127号)文件精神“对老旧小区、保障性住房、房改房和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物业公司按照80元/月收取小区地面停车服务费用。

5、网友举报:《闫良区21区爱心托管给孩子吃剩饭剩菜 希望相关部门检查

有回复:《网友举报爱心托管给孩子吃剩饭 阎良区要求整改

执法人员填写了现场检查笔录,并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爱心托管一一对照,全部整改到位并添置了留样柜及相关的设施,并书写了“爱心托管食品安全整改承诺书”。

6、网友发帖:《阎良区爱心托管老板扣押工资一分不给 请相关部门帮忙

有回复:《网友举报阎良爱心托管拖欠工资 官方调解已付清

接到您反映的情况后,阎良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即派人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了解。目前,经过对双方当事人的沟通和调解,阎良区爱心托管老板王某于6月20日下午17时15分支付了拖欠的两名员工的工资。

7、网友留言:《108公路拓宽改造 致使我家门前积水太久墙壁裂缝地基下沉

有回复:《临潼区回复“108公路拓宽致使墙壁裂缝”的情况

该工程建期动工时对沿线涉及拆迁的房屋进行了丈量拆迁补偿。该户是北牛村希下组村民,也是拆迁户。在工程施工期间遇雨天街办多次督促施工队及时的进行了排水。

8、网友投诉:《高新区西三环从丈八立交至锦业路区域每天臭气熏天

有回复:《高新区管委会回复“锦业路区域臭气”问题

因西三环区域特点,异味来源多样化,环保高新分局针对此情况多次和相关部门联系、沟通,依据各自职责开展日常巡查和检查,发现异味源及时处理。近期,夜间值班人员加大了检查和巡查力度。

9、网友发帖:《天地源房地产公司欺骗业主 高价卖学位房不兑现

有回复:《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回复“天地源业主子女入学”问题

经了解,天地源丹轩坊小区2017年业主子女入学小学在高新一小。目前,入学前各项资格审查工作已由学校组织完成。

10、网友求助:《高新区西辛庄小区私自加盖扰民 有安全隐患

有回复:《高新区回复“西辛庄小区私自加盖”问题

经查,高新六路与唐兴路十字西北角“西辛庄”安置社区内存在部分村民未经规划许可擅自加建的行为。高新区国土执法监察大队正在依法进行制止和查处并安装了限高杆,目前大队已联合公安高新分局、城管执法高新分局正在对西辛庄社区实施24小时管控,严禁运送违法施工建材运送车辆进入社区。高新区国土执法监察大队将加强巡查、制止及值守管理并采取强制措施,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11、网友咨询:《3层房屋加盖到8层 西辛庄加盖潮何时休?

有回复:《高新西辛庄疯狂加盖 联合打击违建行为

经查,高新六路与唐兴路十字西北角“西辛庄”安置社区内存在部分村民未经规划许可擅自加建的行为。高新区国土执法监察大队正在依法进行制止和查处并安装了限高杆,目前大队已联合公安高新分局、城管执法高新分局正在对西辛庄社区实施24小时管控,严禁运送违法施工建材运送车辆进入社区。高新区国土执法监察大队将加强巡查、制止及值守管理并采取强制措施,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12、网友建议:《关于发展天竺山镇公共交通方便群众出行的几点建议

有回复:《山阳县政府答复“网友关于天竺山镇公共交通的建议”

关于群众建议开通“十里铺-王家坪-三宫殿线路”问题。十里-王家坪-三宫殿公路全长28公里,现无成型路基,达不到客车通行条件。目前,县交通局已将该路段申报立项,待该公路建设达到客运车辆通行条件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线路运力调整。

13、网友咨询:《丹凤县王塬村村民因病致残 能否纳入扶贫救助范围?

有回复:《丹凤县回复“村民因病致残能否纳入扶贫”问题

《丹凤县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实施办法》中所述为“如家庭中有十不宜情况,但确实贫困,经村级民主评议后,确需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范围的农户,需由镇办上报备案核准”,而该户在村组评议和镇政府审核过程中均未在评议纳入范围,因此,按程序不能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14、网友发帖:《丹凤县竹林关镇南院村口前组贫困家庭为啥不在扶贫之列?

有回复:《丹凤县回复“竹林关南院村贫困家庭不在扶贫之列”问题

关于其反映村内许多人家庭条件比他还好的人列入贫困户,因其提供不了相关具体证据,经镇村详细调查摸排,均无事实依据。

15、网友投诉:《丹凤县龙驹镇小岭村干部精准扶贫弄虚作假、徇情枉法

有回复:《网友举报丹凤小岭村干部弄虚作假 官方回复

网民所反映的“两户人家未经评议和公示进入贫困户名单、而经过评议公示的却被顶替掉”的情况,经调查核实,并无此类现象,网友反映情况失实。

16、网友发帖:《新买东风标致汽车挡风玻璃爆裂 厂家只赔玻璃不管拖车费

有回复:《西安市工商局回复“新买汽车挡风玻璃爆裂”问题

1、关于前挡玻璃开裂问题。被诉方称经鉴定是玻璃质量问题,与东风标致厂方申请后同意玻璃索赔,予以免费更换。

2、关于前挡膜问题。2017年6月22日,被诉方与投诉方协商达成一致:6月23日在被诉方处更换玻璃时免费贴膜。

3、关于拖车费问题。因投诉方无法提供拖车相关凭据,无法进行赔偿。投诉方表示放弃拖车费诉求。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