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有回复:周至县交通局成立领导机构整治砂石车超限超载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7-01-18 22:18
点击数:

图片1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隆发综合市场里的夜市污水乱倒 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周至县砂石运输车严重超载 公路损毁严重存安全隐患、712路公交停运 团结西路东尚观湖居民如何出行?……1月18日,民生热线记者以及陕西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和回复了网友反映的29条留言,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网友投诉:《周至县隆发综合市场夜市噪音持续到凌晨严重扰民

有回复:《周至县城管局: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确保不扰民

5月5日,经我局执法队员现场调查,发现确有个别商户使用音乐招揽顾客,影响周边群众休息。5月7日,针对噪音扰民一事,我局执法队为此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调低音量,确保不扰民。5月8日晚,经执法队员复查,发现不再有噪音扰民现象。

2、网友发帖:《隆发综合市场里的夜市污水乱倒 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有回复:《周至县城管局:排污设施已建成 问题全部解决

3、网友投诉:《户县审计局家属院门口十字垃圾如山 脏乱差无人清理

有回复:《户县城管局:环卫所将及时做好该处垃圾清运工作

对此,环卫所在12日31日从别的垃圾点抽调了1个垃圾箱放置在该垃圾点,未造成该处垃圾大量堆积(垃圾量可从12月31日环卫所放置的垃圾箱看到),待箱满后环卫所及时进行清运,做好该处垃圾清运工作。

4、网友求助:《咸阳丽彩喜悦城交房一年不通天然气 电梯故障没人修

有回复:《咸阳市住建局:提高服务意识重视业主反映问题

1、责成咸阳丽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做好业主解释工作,与业主多沟通,换位思考,站在业主角度考虑问题。

2、提高服务意识,重视业主反映的问题,全程跟踪解决,并回访。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平日里多和业主走动,与业主交朋友。

3、要求该公司加强对所属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服务意识,耐心做好业主的思想工作,妥善化解各类矛盾,努力维护小区及社会稳定营造安宁、和谐的生活氛围。

5、网友投诉:《咸阳丽彩溪悦城交房两年不通天然气 强制业主交5000块押金

有回复:《咸阳市住建局:责成物业积极做好业主解释工作

1、责成咸阳丽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做好业主解释工作,与业主多沟通,换位思考,站在业主角度考虑问题。

2、提高服务意识,重视业主反映的问题,全程跟踪解决,并回访。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平日里多和业主走动,与业主交朋友。

3、要求该公司加强对所属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服务意识,耐心做好业主的思想工作,妥善化解各类矛盾,努力维护小区及社会稳定营造安宁、和谐的生活氛围。

6、网友求助:《咸阳丽彩溪悦城一楼住户关闭天然气总阀 全楼没暖气

有回复:《咸阳市住建局:11#楼1单元04户型已全面通气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多次入户与其沟通、做思想工作,终于在2016年12月25日将阀门移出,11#楼1单元04户型现已全面通气。

7、网友求助:《镇安县升平村路面损坏村民无法出行 请政府帮忙解决

有回复:《镇安县交通局:列入十三五通村联网工程项目库

该路已列入“十三五”期通村联网工程项目库,我局将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争取早日列入计划,优先实施,保障群众出行便捷。

8、网友发帖:《镇安县交通局修路导致房屋破坏 拆迁不给安置房

有回复:《镇安县交通局:依据网友家境状况制定安置方案

政府绝不会放下杨洪喜这样的困难家庭于不顾,没有住房而不管,依据杨洪喜的家境状况制定了两套安置方案供其选择,镇政府和熨洛公路改建工程管理处在征地拆迁中已给予充分的特殊照顾(把牛圈与房屋同价补偿,在其住房仍有困难时,政府和熨洛公路改建工程管理处再次分别给予了10000元和10560元的兜底帮助。)

9、网友投诉:《周至县106路公交在康乐园大声鸣笛 人都被吵疯了

有回复:《周至县:要求106路公交车在经过十字时减速慢行

一是责令全体司乘人员集中学习整改,在扰民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认识,要求106路所有公交车在经过十字时减速慢行。

二是针对气喇叭的使用制定了专项制度,要求经过康乐园的车辆不得使用气喇叭,改用电喇叭。

10、网友发帖:《周至县砂石运输车严重超载 公路损毁严重存安全隐患

有回复:《周至县交通局:成立领导机构整治砂石车

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机构,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责任到人,坚持全面治超和突出整治重点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整治公路砂石车辆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确保县乡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3%以内。

11、网友留言:《经开区首创国际城小区夜间煤油味浓烈刺鼻

有回复:《经开区网信办:已将此投诉移交未央区环保局

关于网友反映的“首创国际城夜间有刺鼻异味”一事,管委会高度重视,及时转交市容环保局。经查,来函反映的异味来源为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该公司属于未央区管辖范围,市容环保局已将此投诉移交未央区环保局。特此函复。

12、网友建议:《西安限行公交出行难 希望增加405路公交数量

有回复:《西安市交通局:做好线路车辆调度 保障市民出行

405线路自南门至斗门,由市公交总公司运营,针对网友反映车难坐的问题,行业管理部门已及时反馈,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线路车辆调度管理工作,尤其是在早晚客流高峰时段,缩短发车间隔,加密发车频率,做到人多车密,保障沿线市民出行需求。

13、网友求助:《712路公交停运 团结西路东尚观湖居民如何出行?

有回复:《西安市交通局:暂时不具备开通公交线路的条件

目前,712线路已完成回购。由于团结西路春晓华苑小区周边道路条件限制,大型公交车辆在此无法掉头,也无公交停车场站可供车辆停靠,不具备开通公交线路的条件。

14、网友投诉:《三原县皇城茗居小区强制交房 两年多不通天然气

有回复:《三原县督查室:已向建设单位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县住建局已向该项目建设单位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明令禁止向业主擅自交房,尽快组织竣工验收。

15、网友求助:《镇安县米粮镇界河村农民没水吃 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有回复:《镇安县:更换供水管网 11月11日供水已恢复正常

县水务局已派专业技术人员对该供水进行了规划设计,报请上级部门列入2017年度供水规划。同时,补助部分管道对原供水管网进行了更换,11月11日供水已恢复正常。

16、网友举报:《镇安米粮镇门里村不公开村务 镇政府为啥不监督

有回复:《镇安县:账务健全收支来源去向清楚真实可信

参会部分群众查看了门里村近20年来的账务,认为账务健全,收支来源去向清楚、真实、可信,并对今后村务公开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意见。米粮镇政府于2017年1月3日以米政函〔2017〕001号文件作了书面回复。

17、网友求助:《镇安县米粮镇丰河村五组、六组村民喝不上自来水

有回复:《镇安县:2017年将彻底解决该地域供水问题

经调查,从1998年至今,国家分年度解决了米粮镇丰河村供水问题。网友所反映的“镇安县米粮镇丰河村6组解家院子”饮水属沟溪水引至住户,由于天旱,水源枯竭造成供水不正常。米粮镇政府及丰河村加强供水管理,启动了县水务局2014年补助建设的应急水井。同时,县水务局计划在2017年度启动米粮镇丰河水厂工程,以彻底解决该地域供水问题。

18、网友投诉:《周至县枫林苑小区入住两年无天然气 开发商不作为

有回复:《周至县建住局:关于“枫林苑小区入住两年无天然气”的回复

经多次协商2016年3月确定最终方案。随后周至县玉祥天然气公司多次通知该公司进行合同洽谈,至今该公司无回应,未签订枫林苑小区天然气工程安装合同。

19、网友发帖:《镇安县宾河佳园廉租房小区收费太高 居民难以承受

有回复:《镇安县:目前已对水费电费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

目前,通过与物业公司沟通协商,已对水费、电费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并且免除了电梯能耗费;对于共有产权住户的装修垃圾清运费暂按200元/年收取,租赁住户暂按120元收取,由住户监督物业公司垃圾清运工作,向住户公布核算账目,多退少补,住户基本满意。

20、网友求助:《周至县名筑新东城小区 2年了天然气一直不通

有回复:《周至县:1号楼将在春节前完成通气

经协调,玉祥天然气公司元旦前对该小区1号楼开始施工,春节前完成通气,2号楼共28户待调整施工方案后进行施工。

21、网友投诉:《周至县水岸东方小区施工噪音扰民 请相关部门处理

有回复:《周至县建住局:小区目前已整改到位

周至县水岸东方小区施工噪音过大情况属实,且时间不符合相关建设规定。我局已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施工企业,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减少施工噪音,目前已整改到位。

22、网友留言:《周至金周鑫城小区大门被堵 业主不能装修

有回复:《周至县建住局:小区水电全部断开问题已解决

金周鑫城项目施工方要施工保证金,所以才堵门,金周新城因房屋没有竣工验收,所以无法退还保证金。施工方把小区的7#、11#的水电全部断开,金周新城正在协调,已解决问题。

23、网友发帖:《周至县终南镇中心幼儿园乱收费 收取冬季取暖费一人一百元

有回复:《周至县教育局:现已全部清退违规所收取的费用

一是该园积极配合、主动认错、纠错,立即清退所收的违规费用(现已全部清退违规所收取的全部费用),并给予该园园长诫勉处理。二是县教育局局立即召开了县域内所有学校(园)校(园)长参加的会议,要求各校(园)要认真学习相关法规文件,规范收费和办园行为,坚决杜绝乱收费行为,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24、网友举报:《周至县王家河镇双庙子村村民靠关系评为贫困户

有回复:《周至县;不存在靠村关系等享受国家政策情况

刘久斌被评为村上的贫困户,2014、2015、2016年经过该村三委会及人大代表评议,刘久斌被列入2014、2015、2016年村上的贫困户,符合国家相关政策,不存在网贴中反映的靠村关系等原因享受国家政策情况。

25、网友咨询:《周至县四屯镇派出所为什么不把砍伤我父亲的犯罪分子抓捕?

有回复:《周至县公安局回复:案件双方最终达成调解

高志杰对李震的行为表示谅解,并不再追究其违法责任。对派出所的工作表示理解和感谢。

26、网友投诉:《武功玉祥天然气收钱不办事 大冬天不给通气

有回复:《武功县住建局:经沟通目前小区天然气已通

网友“匿名”反映“武功县综合大市场住户,自从十一月交钱给玉祥天然气公司,天然气公司不给通气”的情况,经我们与天然气公司沟通,目前小区天然气已通。

27、网友举报:《略阳县移民安置办违法操作 内定安置项目建筑承包商

有回复:《略阳县:经调查不存在“内定承包商”的问题

我县移民安置点建设的没的具体责任单位和实施主体是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施工企业是由镇人民政府(街道办)按招标法律法规依法组织招标确定的。县移民办无权确定施工企业,也不存在“内定承包商”的问题。

28、网友质疑:《网友提三点疑问 质疑略阳移民办违法操作

有回复:《略阳县:经调查不存在“内定代理公司”的问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汉中市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暂行办法》我县分别于9月29日、11月1日由县招标办主持,县监察局、县移民办、项目镇相关人员参加,从汉中市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名录中的4家代理公司中,随机抽取安信工程咨询公司和华春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公司2家公司代理我县移民安置工程招投标业务,所以不存在“内定代理公司”的问题。

29、网友投诉:《长丰园一期2幢物业限制业主买电 只因业主交30%空置费

有回复:《雁塔区回复:已对长丰园物业公司提出批评

针对以上问题,雁塔区住房保障局已对物业公司提出批评,要求物业公司不得将供暖费捆绑水电进行收取,不得以业主不缴纳供暖费限制业主的正常生活,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加强物业管理与服务,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