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有回复:秦汉新城渭河正阳大桥12月31日已恢复畅通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7-01-13 08:58
点击数:

图片1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元朔路东延伸段修路会穿过西铜高速通到陕科大新校区吗?、旬邑县三水雅居13号楼供暖问题至今无法解决、西雁小区一期三年无供暖 群众过冬没有保障……1月12日,民生热线记者以及陕西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和回复了网友反映的11条留言,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网友求助:《曲江国风世家小区C区停电多天无人管 百姓生活难

有回复:《雁塔区网络发言人:国风世家小区已恢复供电

网友你好,经等驾坡街办了解,1月7日晚10时左右,国风世家小区因高压电缆燃断导致停电,物业公司连夜进行抢修。8日上午,等驾坡街办得知此消息后,立即与小区物业办取得联系,要求物业办加快抢修进度并张贴公告,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经分析,为智能保险损坏所致,因智能保险市场不能买到,电力局遂与厂方联系进行购买。在此期间,物业公司临时购买水车拉水暂时为小区居民进行供水。9日下午3时,保险送到后经调试已正常恢复供电。

2、网友投诉:《迎宾路南端清河大桥北侧沿路村民下水道堵塞没人管

有回复:《阎良区:春节后将疏通群众门前的下水管道

您所反映的迎宾路南端清河大桥北侧沿路村民下水道堵塞问题收悉。经现场查看与走访,工作人员与涉及问题的7户群众进行座谈了解。经过与群众沟通商议,提出春节过后,对群众门前约70米下水管道进行开挖疏通。

3、网友留言:《中铁滨河佳园小区没社区 小区居民医保没法办理

有回复:《西安一新小区办事无门 市民跑四个月没办成医保

对此,记者再次联系到灞桥区医保中心,医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应该是街道办给解决,我们以前也要求过,没有社区的小区医保通过街办办理,但是有的街办没有按要求做。”

“最近,像丁先生这样的情况反映了很多,市上已经出台了文件,明确了没有社区的小区可以去辖区街道办劳动保障所办理,文件我们刚刚给街道办下发,市民可以去街道办咨询。”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说。

4、网友投诉:《镇安县宾河佳园廉租房小区收费太高 居民难以承受

有回复:《镇安县房产管理局:责成代建单位与住户协商

目前,小区住户入住已达到一定数量,该小区综合运营成本下降。县房管局与物业公司多次沟通,反复协商。对水费、电费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现电费0.60元/度,水费3.4元/吨,并且免除了电梯能耗费。共有产权住户的装修垃圾清运费暂按200元收取,租赁住户暂按120元收取。我们已责成物业公司在垃圾清运时由住户监督,完结后向住户公布核算账目,多退少补。

5、网友发帖:《秦汉新城渭河正阳大桥举行假通车仪式 通车后又封桥

有回复:《西咸新区:12月31日正阳大桥已恢复畅通

经调查了解,正阳大桥于2016年12月30日举行通车仪式,当晚施工单位考虑到西安段为半幅通车,为安全考虑临时封闭。12月31日上午8时起,正阳大桥已恢复畅通,并及时设立安全标志,派专人值班,确保大桥通车安全。

6、网友投诉:《宝鸡市金台大道28号五洲现代城小区房本4年一直未办理

有回复:《宝鸡市:开发商将在2017年内完成分户办证工作

经督促,该公司表示将在2017年内完成分户办证工作。同时,网友可依据售房合同,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追究开发企业办证逾期的违约责任,维护其合法权益。

7、网友留言:《宝鸡御园华庭小区违法建筑导致断梁 安全隐患大

有回复:《宝鸡市: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关于断梁问题,小区业主委员会认为该施工存在断梁、有安全隐患,但施工方否认存在断梁。针对上述问题,渭滨区政府已安排相关部门进行调查论证,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切实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

8、网友投诉:《宝鸡市蔡家坡金仓小区南六号楼没有房产证 小区至今没供暖

有回复:《宝鸡市:督促开发商尽早进入房产证办理流程

针对此问题,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将继续督促开发商抓紧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审批表》,尽早进入房产证办理相关流程。同时,网友可依据售房合同,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追究开发企业办证逾期的违约责任,维护其合法权益。

9、网友发帖:《地铁二号线运动公园站实际为凤城十路站 极易误导乘客

有回复:《地铁二号线站点地名矛盾:到运动公园要先运动?

据地铁工作人员介绍,西安地铁二号线当时在站名确定时是由地铁办联合民政局、规划局、再通过公开登报征求意见、初定拟定、确定命名、专家论证等几个阶段工作后,由西安市政府批准同意后最终对外公布的。虽然城市运动公园距离行政中心地铁站距离近,但为了方便更多人办事,当初才将此站点命名为行政中心站。同时地铁工作人员表示,地铁二号线已经开通运营了五年多,车站站名已不适宜变更。

10、网友建议:《长乐东苑小区居民出行难 建议延伸北客站公交

有回复:《长乐东苑小区只通一辆公交车 上万居民出行不便

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公交科工作人员:“长乐东苑东边都是断头路,如果新开线路必须要停车场地,调度站等等,所以现在这边还不具备条件。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要求723所属的万通汽车公司,加强营运调度,提高出车率,保证市民出行。”

11、网友投诉:《电视塔西南国美电器旁音范纯K(KTV)噪音严重扰民

有回复:《雁塔网络发言人:严格要求凌晨2时后不允许营业

网友你好,看到你反映的问题后,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已组织警力对华城国际小区音范纯K(KTV)进行检查,对其提出重新装饰隔音效果差的包间,告知负责人将夜场音乐音量调小,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严格要求其凌晨2时后不允许营业。今后,公安雁塔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娱乐场所的检查管理力度,维护辖区良好的社会环境。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