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玩26岁小伙颈椎骨折 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作出批示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6-09-20 10:00
点击数:

2016年7月14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反映“水上乐园玩 26岁小伙颈椎骨折”。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核查此事。

经查,长安区共有充气式水上游乐场所10家,其中5家有工商营业执照,4家无工商营业执照,1家未投入使用。发生问题的大金刚水上乐园于2015年6月19日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使用的充气式游乐设施为郑州市卧龙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具有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报告、质量认证证书和河南省玩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该设备安装由生产厂家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安装,并出具了安装调试运转正常证明。经安监部门现场查看,该充气式游乐设备上张贴有使用须知,但经营者并没有设置安全警示标识。由于充气式水上游乐设施为近年来新出现的事物,对照安监、质监、文体等部门相关法规制度,没有将充气式水上游乐设施纳入安全监管范围,中央、省、市层面对充气式水上游乐设施尚没有明确的监管法规,也没有明确具体的监管部门,安全监管存在空白。

7月27日,西安市政府召集相关部门,对临时搭建游乐设施安全监管责任及工作机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区县政府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切实消除类似安全隐患。二是市安监部门牵头,加强对各相关部门和区县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察。三是对照国家相关法规制度和部门工作职责,主动强化对充气式水上游乐场的安全监管。四是市法制办对长安区政府制定的《充气式水上游乐场所安全管理暂行规定》进行审核。明确运营单位主体责任、监管部门及设施和人员管理、安全运营管理、监督管理细则等内容。待该规定审核通过后,以市政府文件印发各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参照执行,加强对水上游乐场所的管理。

下一步,西安市将继续抓好该类游乐场所的安全监管工作,强化日常巡查和安全管理,督促运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