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建好六年无法入住 陕西省省长胡和平集中答复5条网民留言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6-09-12 09:54
点击数:

陕西省省长胡和平集中答复5条网民留言。

白河县构扒镇玉门村林权证办理漏办怎么办?、未央区雅荷春天3期交房3年至今无法落户、蓝田前卫镇前卫村公共运动场地被驾校长期占用……2016年9月12日,陕西省省长胡和平集中答复5条网民留言。

1.白河县构扒镇玉门村林权证办理漏办怎么办?

我是安康市白河县构扒镇玉门村二组的村民,2008年林权改革时将我户林权证漏办,事后数次向村委会、镇政府及县林业局申请补办林权证,可是在提交相关证明资料时发现在1991年颁发的老合同本上竟然没有填写我户的自留山,但实际情况是本户确实有自留山一块,并且一直在管护,四至界畔也无任何争议,可以提供近邻的农户及部分村民代表的证明材料,基于这种情况我户还是未能办理林权证,经过了解,我村自留山漏登记的农户有十几家,仅我组就有两户,所以特咨询领导,这种情况下到底该如何办理林权证?

承办单位:安康市政府

安康市政府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安康市政府核查。

你反映的问题属林权初始登记问题,白河县政府相关部门已要求构扒镇林管站摸清你村自留山漏登情况,协助漏登农户尽快按程序办理林权证。

2.建好六年的新农村还得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搬迁进去?

富平县曹村镇红河村实丰水泥厂因噪音污染给红河村6组建设好的房屋已经6年了,空置了六年了,找镇政府说是给解决,但一直是往后推,也没有人管。6年多了,我们一直深受噪音危害,在此希望领导能给以解决,谢谢了。

承办单位:渭南市政府

渭南市政府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渭南市政府核查。

为解决噪音、粉尘污染问题,2010年实丰水泥厂出资建设红河新村,对涉及污染影响的39户村民进行搬迁。2014年新村建成后,因部分未纳入搬迁的群众要求一并搬迁,影响了整体搬迁进度。经相关部门多次协调,目前这一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13户村民已实施搬迁,其余的26户村民在搬迁方案确定后也将实施搬迁。

3.未央区雅荷春天3期交房3年至今无法落户

未央区凤城五路雅荷春天小区3期至今已交房3年,却无法在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开发商和物业多次表示正在办理,持续拖了2年多,派出所方面一直表示开发商提供资料不全,造成落户上学的问题。请问这个问题能解决吗?

承办单位:西安市政府

西安市政府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

今年7月15日,雅荷春天小区住户落户前期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小区居民可正常办理落户手续。

4.蓝田前卫镇前卫村公共运动场地被驾校长期占用

蓝田县前卫镇前卫村委会院子里,修了运动场,放置了健身器材,是村民闲暇时健身运动的场所,但长期有蓝田驾校前卫分校在运动场练车,打篮球的和滑旱冰的孩子和练车的新手共处一地,十分危险,驾校教练还经常驱赶去运动场玩耍的人。反映多次,毫无效果。

承办单位:西安市政府

西安市政府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

经查,你反映的情况属实。蓝田县相关部门已对该驾校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其立即撤离公共运动场地。今后,镇、村将安排专人监督巡查,发现类似情况立即纠正。

5.渭河锻造厂振动噪声严重扰民

尊敬胡省长您好:我们是西安市灞桥区新合街道办党家村委会六组村民,我们家旁有一个“西安市渭河锻造厂”,几十年来该厂就存在着振动噪声扰民的问题,该厂正常工作时的振动使我们的生活处于非正常状态,我们在家里感到地动山摇房屋大面积震裂、漏雨,身心健康严重受到伤害。为什么一个拿着国家机关工资的私营企业家就这样胆大妄为的蔑视法律,不顾人民群众的疾苦,欺上瞒下,横行乡里。恳请您客观实际调查,救救我们这些普通的农民吧,还我们一个宁静的生存家园。

承办单位:西安市政府

西安市政府回复:网友们好,你们反映的问题已经西安市政府核查。

经现场排查,影响周边村民日常生活的主要是西安市渭河锻造厂空气锤在生产过程产生的噪音振动。对此,港务区管委会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对噪音振动污染问题立案调查,并下达了行政处罚通知。同时,要求该厂加快环保设施建设,在环评验收合格前不得擅自生产作业。管委会相关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室)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