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有回复:扶风县正积极争取资金 解决群众吃水难题

西部网民生热线
2016-09-01 08:52
点击数:

图片1

请使用微信扫描添加民生热线公众号

扶风县天度镇西权村龙里组村民吃水难、希望乾县政府帮助东郭东李村村民在水沟里修筑坝面、麟游县供销联社改造项目违规建设……8月31日,热线记者以及各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调查和回复了网友反映的9条留言,请投诉举报人及时查阅。

1、网友求助:《扶风县天度镇西权村龙里组村民吃水难 请政府关注

有回复:《扶风县天度镇:目前正积极向水利部门争取资金

近年来,镇村一直积极争取人畜饮水工程项目。2014年11月西权村的人畜饮水项目才予以批复,投资额90万元。2015年11月,项目予以实施,打成了一眼600米深机井,打井、安装水泵等花去资金90多万元,自来水管网配套还需资金300万元,现在资金缺口很大,项目难以继续实施。目前镇、村正积极向水利部门争取资金,以早日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

2、网友留言:《希望乾县政府帮助东郭东李村村民在水沟里修筑坝面

有回复:《乾县新阳镇:在宝鸡峡库区沟内建水坝不现实

8月22日西部网报道了我镇东郭东李村村民要求在水沟里修筑坝面一事。我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于8月23日向县水利局上报郭村东郭东李自然村急需修建灌溉水利坝面的报告,8月29日县水利局派专人实地勘察,在宝鸡峡库区沟内建水坝不现实,影响库区防汛及泄洪,并提出两个方案,一是打深井一眼,二是引羊毛湾库区水,修建灌溉渠道,以解决群众灌溉问题。

3、网友投诉:《麟游县供销联社改造项目违规建设 扩大建筑面积

有回复:《麟游县:目前正在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和办法

接到群众上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调查,专题研究解决办法,项目随即停工,并两次变更建设方案,经变更该楼与永佳花园小区三号楼间距虽符合规定,但永佳花园小区三号楼住户仍不接受,目前我们正在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和办法,争取早日完成棚改项目,并能满足永佳花园住户要求。

4、网友求助:《可乐瓶盖带来灾难 请求民生热线救救孩子!

有回复:《十岁女孩牙咬自酿葡萄汁瓶盖 气体冲破食管伤情严重

医生告诉记者,经过了几次手术后,虽然目前静阳的精神状态良好,但仍然没有办法进食,还需要再进行抗感染的治疗之后,进行进一步的手术。那么,自酿的葡萄汁为什么会产生如此大的威力呢?

西安育才中学化学老师:“因为葡萄酒在发酵时,会产生酒精,同时会产生二氧化碳气体,二氧化碳气体冲破瓶塞,就会导致爆炸的。”

5、网友留言:《千阳县庙岭小区物业横行霸道 业主充电被恶意收费

有回复:《千阳县住建局:网友对电表读取错误而产生误会

2016年8月30日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时指派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到千阳县庙岭小区进行调查处理,找到发帖人赵剑龙核实情况时,赵剑龙当面向我们致谢并反复道谦说:“我对电表度数的读取错误,误认为被恶意收取电费,停电停水是因为水厂及电力部门的检修导致,与本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无任何关糸。本人当时是情绪激动,发泄私愤导致,敬请大家谅解 。”

6、网友投诉:《华州区高塘镇里寺村村民申请庄基地十几年没批下来

有回复:《华州区高塘镇:目前事情正在协商解决之中

鉴于王西民生活比较困难,村上研究决定在堡里村前期项目拆迁集中安置点,预留一户空庄基供其使用,但本人不同意统一安置。目前事情正在协商解决之中。

7、网友投诉:《西安城管执法局不作为 民洁路北段占道扰民严重

有回复:《西安市城管局:已将该问题进行整治并加强了监管

1.莲湖区城市管理局枣园中队立即组织力量对反映问题进行整治规范。

2.对民洁路周边商户进行市容环境秩序宣传教育。

3、我局要求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在整治结束后,加大对辖区内日常的巡查监管力度,巩固整治成果,对发现的夜市占道、出店经营行为,及时进行清理、规范,对辖区周边路段加强监管,避免问题反复。

8、网友举报:《东二环金花北路小六汤包门口有人私建铁皮门面房

有回复:《西安市城管局:已下发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拆除

1、联系相关街办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集中整治活动。整治活动以街办为主体,联合公安、食品药监、工商等部门对草阳小区道路的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查处,罚没三轮车1辆。

2、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新城区城市管理局针对小六汤包私自搭建铁皮房的问题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拆除。

3、加强值守强化长效管理。在集中整治和多频次巡查监管的基础上,强化定点值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网友投诉:《莲湖区草阳小区北侧人行道摊贩长期无证占道经营

有回复:《西安市城管局:已开展整治活动对占道行为进行查处

1、联系相关街办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集中整治活动。整治活动以街办为主体,联合公安、食品药监、工商等部门对草阳小区道路的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查处,罚没三轮车1辆。

2、加强值守强化长效管理。在集中整治和多频次巡查监管的基础上,强化定点值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不间断持续督导检查。区城市管理局直属中队抽调执法人员成立了2个夜市专项检查组,分片区,每晚对全区夜市烧烤整治情况和夜班执法人员在岗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问题纳入各街办月度治污减霾考核中。区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每晚轮流带队检查督导,对辖区管控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夜市占道经营问题,督促相关街办现场进行了整改。

发表您的看法
网上昵称:
发言主题:
发言内容:
提交
跟帖留言

现在还没有评论!

更 多 0/0
我要留言
  • 密码登录
  • 验证码登录
  • 单位用户登录

登录

登录

注册账号

  • 新用户注册

注册

已有账号

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留言须实名认证,本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 找回密码

确认修改密码

返回登录